男子讨薪不成杀老板一家三口 受审时称正当防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讨薪不成杀老板一家三口 受审时称正当防卫
2009年05月26日 13: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一起一家三口惨遭屠杀的血案震动了整个罗村。据检察机关指控,48岁的湖北人余正华因为讨工资不成,来到工厂用刀将老板陈某、陈某的外甥蓝某以及陈某年仅3岁的女儿杀害。昨天,该案在佛山中院一审开庭,余正华当庭翻供,指自己其实只是正当防卫才将陈某、蓝某杀害,而他在遭遇两人围攻时,以陈某的女儿当挡箭牌,是陈某错手将其杀害。

  起由:炒掉工人却遭遇频繁恐吓

  “当时他来应聘,把自己说得什么都在行,于是我们才请了他。”受害人陈某的妻子朱女士昨日回忆说,去年9月11日,余正华来到陈某所经营的南海罗村七星工业区B座楚昕鸿冷冻设备厂应聘,陈某答应让他试用一个月。可是,余某对冷冻设备技术并不在行,因不熟悉设备,违规操作犯了过错,使得工厂损失不少原料。9月13日,陈某把他炒掉,不但没有要求他赔偿损失,还答应补偿他330元,可余正华坚持加上加班费要550元,双方因此起了争执。

  到了9月29日,余正华再度来追讨工钱,被厂内一名员工弄伤了左小腿和眼睛,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后来该员工被判了刑,可余正华还是执著地向陈某索要工钱,并多次拿着硫酸等物品来到厂里恐吓。

  惨案:讨薪杀人三岁女童也不放过

  让陈某和朱女士没想到的是,今年1月9日,惨剧发生了。当事人回忆,当天下午5时许,余正华拿着两把刀以及硫酸、汽油等危险物品,再度来到工厂,威胁要把工厂给烧了。当时陈某的外甥蓝某也在现场,双方发生了争执。余正华连捅两人多刀,致两人当场死亡。而刚从厕所里出来的陈某年仅3岁的女儿目睹了这一切,吓得哭不停。杀红了眼的余正华又拿刀连捅女童数刀,女童后于1月17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翻供脱罪:“为什么他们被捅三四刀就死了”

  昨天上午,该案在佛山中院一审开庭审理。身穿囚服、身材高大的余正华出庭时显得非常镇定,说话也非常理智。

  庭审中出现了峰回路转的一幕,原来几乎承认了一切罪行的余正华,忽然间翻了供。他声称,自己当时带了两把刀去理论,而其中一把刀放到了工厂内的桌面上。双方发生冲突时,是陈某他们首先发难,拿起桌面上的刀子要砍他,于是他才出于正当防卫,进而把两人砍死。而陈某的女儿,则是余正华在遭受陈、蓝两人围攻时,将其抱起作为“挡箭牌”,结果是陈某不慎将其女儿捅伤至死的。

  在法庭上余正华还语出惊人:“很多人捅十几刀都不会死,为什么他们被捅了三四刀就死了?我要求法院重新鉴定!”

  家属回应:“谁不知道我老公是大好人”

  他这一言论当场引起了受害者家属的一片哗然。庭审后,朱女士红着眼告诉记者:“你去问一下工厂原来的员工,谁不说我老公是一个大好人,我们一直没有欠过人家一分钱工资,也没有与其他人争执过,余正华为求脱罪竟然说出这样的言论,实在伤透了受害者家属的心!”

  对于失去丈夫后的前景,朱女士显得十分迷茫。“我老公死后,工厂倒闭了,家里还有刚满3岁的儿子,叫我今后怎么办?”她表示,现在只是希望,杀人的人能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记者刘艺明)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