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追债被指作秀 曾当"征婚男"招摇过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街头追债被指作秀 曾当"征婚男"招摇过市
2009年05月26日 14: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讨债男人引来路人围观。 记者 邓师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5日,一名男子在南宁街头举着“追债”的牌子亮相,寻找“追债牛人”帮他追债,并承诺“打赏”1万港币。对此,大多数市民认为此举纯属作秀。据了解,这名男子曾多次在全国各地以“征婚男”和“讨债人”的身份招摇过市。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南宁市新华街裕丰商厦门口,看到一名戴着墨镜、身穿T恤的中年男子,手持一块标题为“追债”的红色牌子,上面写着“南宁市宾阳县××局潘××的女儿潘××借我6万元,寻找追债牛人,打赏1万港币”的字样。牌子上还留下了一个香港的电话号码。这位中年男子的举动,引来了很多市民围观议论。市民中有人让他找追债公司一起上门,也有人建议他上法院起诉,但该男子均笑而不答。记者注意到,虽然看热闹的市民很多,但始终没有人上前“接招”。多数市民表示,如此讨债,作秀的成分居多,是在自我炒作。

  由于围观者太多,影响了道路的畅通,附近商场的保安将这名男子赶走。可他又数次折回,均被保安拦住。最终,该男子将牌子收起。

  这名男子自称是南宁人,姓毛。他说,牌子中写的潘女士,欠了南宁人韦某某12万元。由于他曾帮韦某某追讨回一笔陈年旧账,作为答谢,韦某某把其中的6万元债权转给他。为此,韦某某写了一份委托书,内容为委托他催回欠款并由他支配。潘女士也给他写了一张欠条,约定从2008年8月起,每月还款5000元。

  毛某说,欠条写下后,潘女士只陆续还了不到5000元,他多次追讨,对方始终不还,后来连电话都不接了。近日,他从香港回邕,决定用这种方式向潘女士讨债。

  根据毛某牌子上的线索,记者联系上潘女士的父亲潘某某所在的单位。该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毛某曾到该单位反映情况,追讨债务,但由于欠钱的不是该单位的员工,单位只能从中协调,希望不要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潘某某则表示,今年春节前,毛某确实曾到他家讨债,并在单位大院里张贴海报,甚至诬蔑他有经济问题。为此,双方闹到了派出所,而纪检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曾找他调查情况。

  潘某某说,自己不清楚女儿是否和毛某有债务纠纷,目前他也暂时联系不上女儿,“她已经是成年人,哪怕我女儿真的欠他钱,毛某也该走法律途径,而不是上门找麻烦”。对毛某的追债行为,潘某某认为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必要时他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记者几次尝试联系潘女士,但她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南国早报 邓师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