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二人为59岁老妇反目 男子勒死69岁师傅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师徒二人为59岁老妇反目 男子勒死69岁师傅报警
2009年05月26日 14:4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1岁的“痴情”汉子、59岁的“多情”老妪和一个69岁的“花心”老翁,三人之间既有联姻亲情,又有师徒之情, 却因陷入一场畸形“三角恋”,争风吃醋,最终酿出一起血案。

  困境促成忘年恋

  2004年,36岁的唐革仓在灵宝市豫灵镇一金矿上班,妻子在陕西省浦城县老家照顾上小学的儿子,夫妻两地分居。时年54岁的李婷(化名)和唐革仓在同一家属院相邻而居。李婷的丈夫因病瘫痪成了“植物人”,卧床多年,李婷每月仅靠老伴的几百元退休金过日子,捉襟见肘。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看到李婷生活困难,唐革仓就主动过来帮忙,一来二去,两人相互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关系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发生了变化。

  三角关系起杀心

  69岁的张汉(化名)也是矿上的一个退休老职工,曾经还是手把手传教唐革仓业务和技术的老班长,居住在单位的另一个家属院,与唐革仓住处相距约有2公里路程。他和李婷是儿女亲家,李婷唯一的女儿张倩(化名)嫁给了张汉的儿子。2008年10月张汉的妻子去世,他回到陕西老家为妻子料理完后事,直到今年4月份才又回到矿区的家属院居住,因在家闲极无聊,便时不时到亲家母那里串门,和李婷眉来眼去,引起唐革仓不满。4月28日,唐革仓见张汉去了李婷家,他随后也跟了去。眼前的一幕让唐革仓惊呆了,张汉抱着李婷坐在沙发上,见唐革仓进来既没起身相迎,也没有放开双手,完全没有不好意思的感觉。唐革仓醋火中烧,越想越生气,便起了杀机。

  5月9日早上,唐革仓下了夜班,吃过早饭,看到张倩带着张汉的小孙子来娘家串门,以为张汉一人在家,正是杀他的好时机。他急匆匆敲开张汉家门,却发现张汉的大孙子还在家中,便借口借钱,然后离去。中午时分,唐革仓看到张倩把大儿子也接了过来,心想应该不会再有意外了,就再次敲开张汉家的房门。见张汉一人在家看电视,唐革仓便找机会将摩托车拉线勒住张汉脖子,将其活活勒死。

  报案人原是作案人

  当天下午,张倩带着孩子准备回家时,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就来求唐革仓用摩托车送他们母子回家。碍于情面,唐革仓只得答应。到家打开房门,张倩顿时吓傻了,公公倒在地上已经死亡。这时,唐革仓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灵宝市公安局立即调集精兵强将,成立“2009·5·9”专案指挥部,并邀请三门峡市公安局和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复核。

  5月12日晚上,当侦查人员对张倩一家进行调查询问时,张倩大儿子的一句“那天上午唐革仓来过”引起了民警的关注。专案指挥部立即对唐革仓进行了讯问。5月16日下午,面对大量的事实证据,唐革仓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将所有作案细节和盘托出。(陈军 张宝华 刘卫龙 李平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