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拍拖遇劫脸中两刀 歹徒专挑情侣下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生拍拖遇劫脸中两刀 歹徒专挑情侣下手(图)
2009年05月26日 14: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学生称为“光明顶”的山顶球场晚上其实很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匪徒为何专挑情侣下手?

  有心理学家指出,很多歹徒从小缺少关爱,发展出报复社会,仇视别人幸福的心理。他不幸福,所以在内心妒忌甚至毁灭他人的幸福的罪恶想法。情意绵绵的恋人最能触动这种扭曲的心理,导致歹徒专挑情侣下手。

  前日晚上10时45分,白云区一对情侣在学校山顶球场摸黑拍拖时突然遭遇3名男子持刀抢劫,男生脸上连中两刀,凶徒最终逃匿。

  事发地位于白云区沙太中路大源村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遇刺的男生为07级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小杨,他在晚上雨后约女友到学校山顶的球场散步。黑暗中突然窜出3个持刀男子行劫,小杨赤手空拳与3人展开搏斗,过程中脸部被砍中两刀。

  女生跑下山顶呼救,十几个学生闻讯后找到竹棍等当武器后冲上山顶救人。保安和警察随后到场,带走3名学生协助调查,但未抓获歹徒。小杨送院证实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昨日在学校5楼宿舍找到小杨的宿舍,只见他脸上鼻唇沟、耳边可见长约数厘米的血痕和片状血痂,脸上还有肿块,但伤口未见包扎。另一位姓刘的女生则告诉记者,女生头部和手部都有皮外伤。

  出事的学校的教学区和宿舍依山而建,球场被学生们戏称为“光明顶”,原是施工挖山后留下的一大片荒岭,周围被密林围绕,一边还有建筑工人运沙和锯木,他们均称不知道有抢劫。一位叶姓同学称,“光明顶”晚上没有灯照,很黑,常有几对情侣认为有气氛,喜欢上去拍拖,很容易诱发犯罪。

  警情显示,专抢情侣的案件多发于深夜,歹徒持刀勒住女事主颈部,再向男事主要钱,同时殴打男事主。(记者伍君仪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