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2年打造祖传别墅 吴仪到访变城市"新地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2年打造祖传别墅 吴仪到访变城市"新地标"
2009年05月26日 15:25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闲下来的时候,“xielida”便和太太“雪玫瑰”一起玩玩猫。谢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写了几十个页面的装修日记,砸下200万元耗时2年,他和太太亲自当装修工人,把祖传老别墅变成花园式咖啡馆。鼓浪屿“80后土著”、知名网友“xielida”说,他只是为了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并没有想去挣钱。他的这番“折腾”竟然有了成绩:今年1月21日吴仪到访他的咖啡馆,如今“厦门旅游形象宣传片”又取景他的咖啡馆。

  被友人误认为是油漆工

  为了做出自己的感觉,“xielida”在装修这栋老别墅时,选择了自己动手。油漆工、泥水匠、家具设计、灯器安装、给排水设计、园林设计等,“xielida”都干过。除了太专业的要请帮手外,“xielida”和太太“雪玫瑰”一起,几乎客串了所有装修装饰的工种。从2006年12月1日起,这一弄就是两年,花了200万元。他公布在厦门鱼坛网上的装修日记写了几十页,发了装修进程图片四五百张。

  “雪玫瑰”至今还记得,当时有朋友去看他,进门时朋友带来的人指着架子上的一个人说:“那个长头发的油漆工还蛮有艺术的样子!”那个人就是“xielida”。

  想为鼓浪屿做点事

  “xielida”的父亲开始并不支持儿子的想法,“我当时跟父亲说,别墅屋顶漏水总要修好吧!于是有了第一笔装修款。”“xielida”狡猾地笑笑:“因为我大学刚毕业又没有社会经验,所以只能抠父亲的口袋了。”

  慢慢的,“xielida”的父亲发现儿子并不是在瞎折腾,也开始支持儿子了。

  花200万元,折腾一栋价值数千万元的老别墅,能挣钱吗?“xielida”笑了:“如果单纯想挣钱,我绝对没必要这样做。找人简单装修一下,随便做做低端的东西,马上就挣钱了。” 他的目的很简单:想做一件对鼓浪屿有意义的事。

  吴仪到访造就“新地标”

  三个月前,诸家园咖啡馆正式开放。其院子美的让眼睛震撼:紫花、绿叶,摇椅、铁桌,让人误以为进了哪个王府的花园;而窗口探出头来的植物,是那么的生动。移步室内,大立柱、厚木门,软沙发、老台灯,一派欧式风情。

  今年1月21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卸任后来厦门过年,就到过诸家园咖啡馆。《厦门日报》在当时的头版刊发的稿件中,有一小段写着:“品茶前,吴仪还在褚家园咖啡馆里逗留了一会儿,她说,喜欢鼓浪屿能把中西文化结合得这么完美,商业气息淡,文化气息浓。”

  吴仪的赞许,给了“xielida”无限的自信。

  近日,经政府相关部门推荐,最新的“厦门旅游形象宣传片”选点褚家园。“xielida”说:“通过我的咖啡馆,向世界宣传厦门和鼓浪屿的美,我想,这也是我为鼓浪屿做的一点点小事吧!”(厦门商报 谢祯)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