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缠炸药与情人殉情 曾威胁纠缠对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身缠炸药与情人殉情 曾威胁纠缠对方
2009年05月26日 15:3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6点左右,“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临沧市临翔区新黄果园附近的沉寂。当人们正在纳闷是怎么回事时,一对男女却已经被炸得血肉横飞,当场死亡。经警方调查证实,该爆炸事件是因情导致的,与恐怖事件无关。

    爆炸现场

  两人死亡血肉横飞

  “太响了,我还以为是哪里放炮呢,起来后路过这里才发现这家人门前及周围10米到处血肉横飞。真是没想到,我昨天还看见死的那个女的在市场卖饺子。”与新黄果园发生爆炸事件的地方仅一河之隔,就是临沧温泉花园酒店,陈大妈就住在酒店背后的村子里,陈大妈对记者说,凌晨6点左右,正在床上熟睡的她突然听见“轰”一声巨响。以前听过炸石山的炮声,陈大妈以为是附近在放炮炸石山,也就没有在意。

  天大亮以后,陈大妈起床出村散步,来到酒店门前的晚翠路与新黄果园交叉路口时,陈大妈发现新安路486号新盖房子门前及方圆数百米内,已经拉起警戒线。这时,陈大妈通过邻居得知,姓石这户人家里发生了爆炸,共死了一男一女两个人。

  中午时分,记者站在100米警戒线外看去,发生爆炸的这户人家二楼的绿色窗玻璃已经被炸得所剩无几。“爆炸的威力应该不小,男女二人被炸得血肉横飞,大门被炸开,一辆电动车被炸得只剩下一个铁架子,大门前10米范围内到处都是血肉溅一地。”一名老人路过发生爆炸的门前,他很快经过警戒线,顺手在路边抓起一把草,他一边来回擦鞋底一边描述着他看见的爆炸现场。

  在方圆数百米的警戒线内,数十名警察左手提塑料袋,右手拿着筷子正在爆炸现场搜寻着证物。围观群众说:“警察正在现场找被炸飞掉的人体部分,已经找了一上午了。”据看守警戒线的民警说,办案民警要尽量找到死者的人体部分拼构起来。

  女死者父母

  男死者曾威胁过女儿

  据陈大妈介绍,她家跟发生爆炸这家人是老相识了,加上住得又近,所以关系不错,经常来往。女性死者石某是发生爆炸这家的女儿,曾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如今带着10多岁的女儿跟父母及家人一起生活。石某在附近的菜市场卖饺子等小吃,日子过得也还凑合,一家人其乐融融。今天一早,石某刚把孩子送到学校回来,男子俸某正好在她家门口找着她,不一会儿就发生了爆炸。

  陈大妈说,这一切都要从几年前石某和俸某相识相好说起。由于俸某有家室,石某的父母反对女儿跟俸某来往,但二人还是私下来往,男子几次离婚都没如愿。“俸某每天用短信骚扰我姑娘,半个多月来,俸某经常到我家门口守着,跟我女儿纠缠。我女儿还跟家里说过,她的男朋友表示如果二人余生不能够在一起,也要一起死,到了另一世界他们还能在一起。”石某的母亲说。

  警察在俸某的手机短信中发现一封遗书。下午3时许,办案民警仍在现场拼构死者的人体部分。在警戒线外的几百米的小河沟对面,有群众发现了一块血迹模糊的人体部分。

  警方调查

  和情感有关与恐怖无关

  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警戒线仍未解除。警戒线旁有一名警察正在看守,控制过往爆炸现场的人和车。这名警察说,从清晨不到7点警方接警,到现在已经快一天了,案件基本清晰。警方仍在现场提取物证,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两名死者的人体拼构工作。此时,三四名男子下车来到警戒线旁边准备征求警察同意进入现场看看,民警问询得知,几人是临沧某保险公司负责人,俸某是他们公司的保安员工。最终,几名保险公司人员未能顺利进入现场,只是在警戒线外停留片刻,与警察交谈一会儿就离开了。

  “爆炸刚发生后,我们就立即进入俸某的宿舍仔细检查,但没有发现任何与爆炸有关的物品。目前,俸某的炸药及引爆装置从何而来,要等待警方调查。”据这家保险公司一负责人介绍,男性死者是他们保险公司一名保安,爆炸发生后一大早,他们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死者宿舍检查,但没有发现什么。据该负责人透露,俸某是一名退役军人,事发前几天,他跟以前的几名战友一起喝酒时,战友还劝他与石某断了关系好好过日子,他当时表示将会尽快了断。

  通过警方初步勘察现场和调查可以得出初步结论,这起爆炸案跟恐怖袭击没有任何关联,而是一起由感情纠葛引发的爆炸性事件的可能性最大,但具体的细节还在调查中。

  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追查爆炸物品的来源。(记者 刘自学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