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劲松告北京警方不作为 律师已成行为艺术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郝劲松告北京警方不作为 律师已成行为艺术家?
2009年05月26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餐厅吃饭被打伤称警方拒绝处罚打人者

  认为警方有意纵容将自己打成轻微伤的餐厅老板不予处罚,郝劲松今天上午到海淀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行政不作为,要求判决海淀分局在一定期限内履行法定职责,对该起治安案件作出处罚决定;海淀分局向他赔礼道歉。

  郝劲松在诉状中称,今年1月31日中午,他和朋友来到海淀区某饭店用餐。因使用包间被拒,他和饭店服务员发生口头争执。饭店老板孙某闻讯赶到饭店后,使用暴力对他进行了人身攻击,他随即用手机拨打110报警。

  郝劲松称,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出警后,将他、朋友和打人者孙某带到派出所,分别给三人做了笔录。之后,他按照警方的安排,进行人体损伤程度鉴定,结论为轻微伤。他在笔录中明确表示拒绝调解,要求依法处理。但万寿寺派出所几位民警多次要求他接受调解,放弃对打人者的指控。他拒绝警方调解后,对方却不履行惩处违法行为的法定职责,也不予答复,给他造成了心理伤害。

  郝劲松变“行为艺术家”?

  过去一直以公益诉讼方式出现在公众视野的郝劲松如今被冠上了艺术家的身份,且大搞特搞起行为艺术。如华南虎案一审结束后,郝劲松在陕西旬阳法院门口做了“伞与华南虎”的行为艺术,他撑开的一把巨大的双层复式黑伞上写着“周正龙=替罪羊”,表达了他对虎照门事件的看法。

  郝劲松称,他最近创作了艺术作品《蹲下双手抱头》。郝劲松说,人们看到这个作品可能会想到,他为什么蹲下?他为什么双手抱头?他违法了吗?他犯罪了吗?谁命令他蹲下的?他为什么不敢站起来?……郝劲松说,等开庭时,他准备带着以他这个姿势为原型创作的雕塑,放到法院门外。 (记者张蕾)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