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万人巡守铁路线 力保汛期行车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铁万人巡守铁路线 力保汛期行车安全
2009年05月26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郭军 廖志成)据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二十六日通报,为应对华南地区持续强降雨,全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该集团正组织近万名员工昼夜巡守粤湘琼三省近五千公里铁路线,截至目前已清理或清除大量各类排水设备、涵洞、危石、危树。

  据了解,早在四月十七日,广铁集团就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全面部署,后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和汛期行车安全。

  增强防汛抗洪工作的预警,该集团加强了与气象部门的工作沟通,及时掌握广东、湖南、海南等地的雨情、汛情;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部门“以雨为令”,加强了对线路和设备的检查巡视。工务部门还安排专人按防洪看守点、雨中监护点、防洪一般地段重点三种方式对管内防洪重点地段进行监护,对铁路沿线的病险水库、山塘、堤坝等危险处实行二十四小时的值班看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据统计,广铁已派出防洪检查组九十五个九百一十七人,分别检查铁路线路、桥梁、隧道、涵洞、沿线水库。

  该集团还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洪的应急预案,在主汛期来临之前,未雨绸缪,共投入七百五十万元人民币,抢先完成了重点防洪工程二十件。据铁路工务部门介绍,目前已在京九、京广、沪昆、渝怀、湘黔线等二十三个车站储备片石一百六十四车、石碴四十三车,以备抢修急用;增配十八个平板车作为防洪抢险专用,并按要求停放指定车站待命。(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