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盗窃团伙“帮规”严厉 出卖朋友罚款1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聋哑人盗窃团伙“帮规”严厉 出卖朋友罚款10万
2009年05月26日 16:1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犯罪团伙要求“每人每天至少要做500元以上”,经过专门的训练,从事盗窃、抢劫等犯罪活动后,“出事”还要罚款。曲靖市陆良县公安局在清查出租房时,将这12名聋哑男子抓获。

  5月25日上午,陆良县公安局民警对一出租房进行清查时,对出租房内的12名男子进行询问,发现他们都不说话,只用手比划着。而他们相互之间诡异的眼睛交流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民警对出租房进行搜查,查获了许多的钱包、银行卡等物品,还有一张从事犯罪活动的“内部管理规定”:“每天每人做500以上为正常标准,没到标准要罚站1小时……万一出事,不管什么人问你,都不能说;不能出卖朋友,否则罚10万元;被人发现或追踪,出事要自担后果,罚5万元。”

  于是,民警将这12名男子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民警请来一位手语老师做翻译,经过询问了解到,这12名男子均为聋哑人,来自湖北、四川,他们中最大的20岁,最小的仅16岁。他们均在聋哑学校学习过,进入社会后便被召集起来专门训练,再从事或教唆盗窃、抢劫等犯罪活动,受一外地聋哑人控制。经过训练,他们要无条件地遵守“管理规定”。对于民警的提问,嫌疑人均不配合,当问到他们的犯罪事实时,他们都显得很紧张,更不愿与民警交流。

  目前,这12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麒麟公安机关处理,警方将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学理) (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