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克杨梅“果王”现身广东始兴杨梅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3克杨梅“果王”现身广东始兴杨梅节(图)
2009年05月26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乒乓球一般大小的杨梅“果王”。作 者:李凌
祝福挂满杨梅树。作 者:李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五月二十六日电(冯昶 李凌 钟俊峰 官见全)今日上午,“二零零九广东始兴杨梅节之旅游文化活动”在始兴县洪源果业杨梅基地正式开幕,五百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并一起见识了重达三十三克的极品杨梅。

  开幕式上引起现场嘉宾莫大兴趣的,是一枚号称“果王”的杨梅。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只见礼仪小姐手持托盘缓缓走上台。轻轻揭开盖着托盘的锦缎,只见号称“果王”的杨梅被安在托盘中一个玻璃樽内,托盘内还有一个黄色的乒乓球和普通杨梅。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果王”居然和乒乓球差不多大,在普通杨梅的衬托下,更是显出了它的“王者”气势。

  现场嘉宾纷纷大声猜测果王的重量,工作人员随后称出这枚杨梅“果王”重三十三克,直径为四点一厘米。

  当拍卖开始时,整个会场霎时激情飞扬,竞价声此起彼伏。最后,一位不知名的嘉宾以一万二千八百元人民币,拍下了这难得一见的“果王”。

  而洪源果业的老板也当即表示,将把拍卖所得全部款项捐献给始兴县希望工程。

  最后,不少嘉宾还在两旁的杨梅树上悬挂吉祥符,寄托大家的美好愿望和祝福。更多的嘉宾则禁不住杨梅的“诱惑”,早已垂涎欲滴,纷纷钻入漫山遍野的杨梅果园中,摘杨梅、品杨梅,尽情体验杨梅之乐。

  据悉,始兴县在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的同时,近年来充分利用境内生态良好、风光秀丽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今年,该县积极抢抓“国家生态旅游年”机遇,启动了“广东省旅游强县”创建工作。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