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27日全线爆破拆除发生坍塌事故的高架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株洲27日全线爆破拆除发生坍塌事故的高架桥
2009年05月26日 22: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鉴于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酿成严重人员死伤的红旗路高架桥已经陷入“高危”状态,湖南省株洲市建设局、公安局26日联合发布公告,定于27日上午11时30分,对这座全长超过2公里的高架桥进行整体爆破拆除。

  株洲市政府派出大批官员,挨家挨户向相关区域群众和单位发出通知,用放假、停业和限定时间内离家等方式,疏散群众,以确保安全实施爆破拆除工程。

  5月17日,正在拆除作业中的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发生大坍塌,事故迄今已经造成9人遇难、16人受伤和24辆车被损毁的悲剧。

  26日,株洲市大雨倾盆,新华社记者在红旗路高架桥事故现场区域看到,附近的多家餐馆和汽车销售店空无一人,当地调派大批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和实施交通封闭。在临时搭建的隔离带围栏上,到处都张贴着市政府公告。剩余长度超过2公里的红旗路高架桥,部分桥墩严重倾斜,桥面开裂严重,大桥整体岌岌可危。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离撤离时限还有很长时间,但一些负责现场疏散的干部、城管人员,已经着手展开工作。

  近日来,塌桥事故现场封闭,给周边区域株洲市民带来的最直接感受是“回家难”、“出门难”和“生计难”。很多居民说,他们盼望早日拆除这个已经成为严重安全隐患、扰乱他们生产生活秩序的高架桥。(记者苏晓洲 明星)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