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语录"在小学校园销售红火:提高警惕 保卫老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歪语录"在小学校园销售红火:提高警惕 保卫老婆
2009年05月27日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六一”节即将来临,在顺德大良东区居住的梁女士,准备为自己读三年级的儿子买一套全新的文具,翻开儿子的书包,却意外发现里面有几本“歪语录”笔记本,上面大大个字写着“为人民币服务”、“提高警惕,保卫老婆”(见上图)。

  昨日,在梁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她儿子就读的某小学旁文具店,发现“歪语录”已经卖完了,店主告诉记者小学生很喜欢这种特别的本子,库存一下卖完,“下周再进货!”

  梁女士已将儿子的三本娱乐全部没收,并为他买了全新的卡通笔记本,“也没有什么,儿子一样喜欢。”但看着手中的笔记本,气还是不打一处来。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保卫老婆’。”梁女士将笔记本交给记者:“小学生啊,保卫什么老婆啊?一天到晚对着这样的笔记本,像什么话!”

  据记者了解,在梁女士儿子所在的班级中,只有几位同学买了该笔记本,目前已被全部没收。

  文具店的老板对“歪语录”的红火销售也很惊讶,“因为小小一本要5元钱,不便宜呢。”但本月初进货后,现在已经卖完。

  教育部门:

  应引导孩子正确对待

  “孩子正处于成长阶段,这样的学习本会误导他们的金钱观念,严重影响成长。”大良教育组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印刷品严重影响学校的校风校纪,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各学校平常上课时老师也会教育孩子不要去买这些玩意儿。小孩子对金钱的概念不明确,以后学校还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孩子正确对待。

  顺德警方、区文化部门表示,一旦发现有商铺仍在销售这类学习本,将严厉查处。同时希望家长若发现学校周边有销售非法印刷产品的,可向当地派出所、文化部门汇报,通过公安机关进行处理。(记者曾毅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