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秸秆焚烧现象严重 整个市区被烟雾所笼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肥秸秆焚烧现象严重 整个市区被烟雾所笼罩
2009年05月27日 0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20时25分报道,从前天晚上开始,漫天浓烟笼罩合肥,很多合肥市民甚至在家里都闻到了呛人的浓烟味,这股浓烟源自秸秆焚烧燃起的烟火,许多市民不禁发出疑问:秸秆禁烧已经实行了长达六、七年的时间,为什么每到这个季节仍然烟雾弥漫?

  24号晚上的十点半,在合肥市的长江路上,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整个市区都被一层浓浓的烟雾所笼罩,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

  合肥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空气质量确实太差了,尤其像现在有些小孩高考,学习休息各方面都受影响”;合肥市民何先生说:“眼睁不开,喉咙痒,太呛了,肺受不了,老想干咳。”

  在合肥市金寨路高速入口,大量的烟雾已经影响到这里的交通。安徽高速公路总公司包河大道收费站值班长师勇说:“这个影响是比较大的,现在你们能看到大概也就100米左右的可视距离。”货车司机告诉记者:“平时能开到70到80码,今天只能开到50码。”

  据了解,肥东、肥西、长丰三县都发现了焚烧秸秆的着火点,肥东往南京方向、合安公路、合界高速的部分地段也都出现火点。

  合肥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戴文刚介绍说“从火点看,我们全市范围内,特别是重点禁烧区范围内,秸秆焚烧是存在的,农作物的面积比较大,范围比较大,肯定存在一些督察不到位的,有死角的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前往发现过火点的肥东县撮镇。一路上,只见一片一片的农田斑斑点点,焚烧的印记清晰可见。在撮镇镇政府,这位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表示,连日来,他们层层宣传动员,宣传禁烧令,连天加夜地组织巡查。

  合肥市撮镇副镇长张先刚表示:“投入的精力和人力都是特别大的,每个村都设置了收购点,然后村里面配合我们收购,收购的资金由我们镇里面统一出,然后镇里排出收购队,进行大量的收购。”

  如果真的像这位负责人所言,禁烧力度如此之大,实际效果为什么却如此不堪呢?

  合肥肥东县撮镇旭光村支部书记宣恒发说:“(群众)不自觉。我们政府已经加大宣传力度了,这方面做的人人皆知。”

  目前在农村,由于燃气的普遍使用,秸秆不再作为燃料来使用。合肥市肥东县撮镇镇大兴村村民说:“这当中的困难很多,比如说这些劳力不在家。”

  5月24号,安徽省芜宣高速和合徐高速相继发生多起多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17人死亡,37人受伤,其中11人重伤。据交警部门透露,"5·24"事故的发生,主要原因是由于公路沿线农民焚烧秸秆造成烟雾天气,导致高速公路行车能见度低,以及驾驶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记者张建亚)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