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太遭残忍歹徒打昏 被锁家中4天后获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太遭残忍歹徒打昏 被锁家中4天后获救(图)
2009年05月27日 10: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太太被送医院抢救。吴胜 迪晨 摄
妈妈就住在这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江宁区一位六旬残疾老太19日晚在家中遭遇不明身份的一名歹徒棍棒拳脚相加,将老人打得昏死过去后,还将房门从外面闩上。可怜浑身是伤的老人醒来后竟无力开门,而老人居住的小屋又远离居民区,呼救声也没人听到。

  4天后,一位邻居上门寻找老太,这才发现奄奄一息,浑身多处骨折、头上白骨外露的老太。这4天里,她未吃任何食物,仅仅靠一盆水就延续了她脆弱而富有韧性的生命。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老太李步琴已经清醒,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泵房里传出呼救声

  5月23日下午1点多钟,家住江宁秣陵街道谭桥公寓的八旬老汉李福林来到小区不远处的一块荒地上劳作,这块荒地是属于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由于一直没有建房,附近不少闲不住的老人都在这块荒地上“开荒种地”。李福林老人在这里也开垦了几块地,他的钉耙被邻居李步琴借去好几天了,一直没还。李步琴今年60岁,家住谭桥公寓,但平时基本上不住在家里,而是独自居住在荒地上的一处泵房里。李福林老汉来到李步琴居住地泵房前,看到门上用一根铁棍闩着,心里不禁泛起了嘀咕:几天前来找李步琴,门就从外面闩着,怎么现在还是闩着?想想几天来既没在菜地上看到李步琴,又没在小区里看到她,难不成她生病出事了?

  热心的李福林来到泵房前,拍了拍门,喊了几声,突然从里面传出李步琴微弱的求救声:“老李,救命啊,快开门!”李福林大吃一惊,赶紧拔下门闩,推开门一看,不由魂不附体,只见李步琴瘫坐在地上,已经没有了人形,头上破了几个洞,头骨都露在外面了,脸上肿得像个大发糕,浑身伤痕累累。

  李步琴老人被迅速送往社区医院抢救,当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也立即展开侦查。老人因伤势太重,随即被转到南京军区总医院诊治。

  事发当天曾和挖掘机手争吵

  李步琴与儿子相依为命,母子俩都有残疾,靠低保生活。谁会向一个吃低保的残疾老人下此毒手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宁谭桥公寓,李步琴的外甥老杨十分悲愤,“要不是有人发现,再过几天她肯定就死了!”老杨告诉记者,舅妈有间歇性精神病,一年一般发作个一两次,但是不发作的时候思维很正常。老人不愿意和她儿子过,也不愿意跟他们住,自己住在荒地泵房里,养鸡种菜拾垃圾,这样的老人根本就不犯嫌。

  记者随后来到谭桥公寓附近的一块荒地,这里果然有不少菜地,有不少中老年人在这里忙碌着。家住附近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19日傍晚的时候,一台挖掘机在这里挖土,把土堆到他和李步琴的菜籽地上,李步琴坐在挖掘机前,不让挖掘机操作,说挖掘机挖坏了她的菜地,索要青苗费。当时并没有起多大的冲突,所以他后来就走了。现场其他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块地荒了很久,所以他们住在周边的都来种菜。但施工队很蛮横,经常不通知一声就把他们辛辛苦苦开垦的菜地给平了。记者问是哪里的施工队,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是某开发商的地,施工队是开发商下面的。

  陌生人冲进家下毒手

  在南京军区总医院的一张病床上,记者见到正在输液的李步琴老人,她头部、手部缠着厚厚纱布。记者了解到,不连头上的伤,老人手指、锁骨、肋骨五处骨折,还饿了4天,老人现在已经恢复了神志,思维敏捷,不能不说是个奇迹。老人告诉记者,5月19日傍晚她和工程队开挖土机的吵了一架,因为他们挖坏了自己的菜地。当天晚上8点多钟,突然有个人冲进她居住的泵房,进门就跟她要钱。刚开始她以为遭遇劫匪,无奈之下,只好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百元钞票,可对方拿到钱后,仍不罢休,竟然扬言要火烧房子。还不问青红皂白,甩起一根棍子就朝她头上夯,她双手抱住头,棍棒继续击打在她的头上、身上,直到她昏死过去。老人居住的地方没有水电,因此当时光线黑暗,她没有看清楚对方什么样子,但是她记得对方殴打她的时候曾经问过她:“以后还给不给开路?”这个“开路”是什么意思?老人解释说,她的菜地占了挖掘机的路,她曾经与对方交涉过多次。

  4天只靠喝水度日

  李步琴告诉记者,她从疼痛中醒来的时候,天还是黑的,全身钻心的疼痛,喊了几声,声音很小,这里离居民区有数百米,也没人能够听到。她一会儿清醒一会儿昏迷,瘫在地上一点一点挪,摸到一个可乐瓶子,可是她双手一点也动不了(后来经检查,两根手指骨折),开不了瓶盖。她后来摸到一个水盆,里面的水是她从附近小区接来的自来水,不时喝上一口。到了白天,她发现门是从外面闩上的,她根本无法打开,喊也没人听到。老人清楚地记得,过了4个白天和黑夜,她饿得难受极了,可是没东西吃,只有喝水。一开始她还有疼和饿的感觉,后来就没什么感觉了。记者问她,你想到你会就这么死去吗?老人告诉记者,她没想到死,就想到自己的儿子、菜地,还有自己养的鸡,身体一动不能动,可头脑清醒得很。就在她感到绝望的时候,老李来敲门了,她拼尽全力喊老李开门,可是声音就跟蚊子哼一样,所幸老李还是听到了。病房里的病人和家属都知道这事,大家纷纷谴责歹徒残忍的同时,都对李步琴老人顽强的生命力感到惊奇,并发出赞叹。

  事情发生在南京某房地产公司将要开发的地块上,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了该公司采访,一位负责接待媒体的女士告诉记者,公司领导都不在,她询问了公司工程部门,也不知道此事,听到这样的事情他们很诧异,他们要联系警方全面了解此事。记者随后来到江宁方山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此事属于刑事案件,目前正在侦查,尚未确定嫌疑人。(吴胜 陈迪晨)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