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实施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实施爆破
2009年05月27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株洲市政府五月二十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经检察机关审查,二十日依法批准对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程继昂、程继辉、周涛、高育滨、付新贵、黎树林、张益兵、禹卓、邓文辉等九人予以逮捕。逮捕人员主要是施工方与监理方。十七日下午四时二十四分,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发生部分桥体垮塌,共造成九人死亡,十六人受伤,二十四台车辆受损。图为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积极展开搜救、清理工作。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今天上午11时30分,本月17日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酿成严重人员死伤的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准时实施爆破。

  5月17日,正在拆除作业中的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发生大坍塌,事故造成9人遇难、16人受伤和24辆车被损毁的悲剧。

  坍塌事故发生后,湖南省、株洲市有关部门立即组成了“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工作。经省市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核实,株洲市建设局局长沈平等3人被免职;经检察机关审查,依法批准对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9人予以逮捕。

  红旗路高架桥是湖南首座城市高架桥,也是湖南首条高等级公路上的特大型桥梁,1995年2月正式通车。该桥全长2750米,桥面总宽16.64米,桥下净高8米,交通流量为每天三千至四千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由于醴潭高速公路建成后,红旗路高架桥作用已经不大,当地于今年5月5日正式开始动工拆除此桥,并计划于本月20日对该桥的88个桥墩分两段实施一次性爆破,其余33个桥墩将实施机械拆除。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