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青年模仿网络暴力炮制喋血大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青年模仿网络暴力炮制喋血大案
2009年05月27日 12:2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名小青年被网络暴力游戏冲昏头脑,模仿游戏中的暴力手段杀人抢劫,酿出一场血案。今天上午,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分别以抢劫罪判处申志超、小蒙等人死刑到12年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罚。

  去年8月16日晚8点,山东省禹城市阳光大酒店迎来了6个年青人,服务员朱小艳热情地引领6位“客人”进了209房间。

  当晚11点10分左右,酒店老板海志友和厨师袁某正准备打烊时,袁某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于是到附近话吧回电话。20分钟后,当袁某回到酒店二楼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海志友,朱小艳二人遍体鳞伤,躺在血泊之中……

  警方接到报案后,根据袁某记忆的线索,迅速将6名青年抓获。经户籍对照,在他们作案时,申志超、申海兴刚满18周岁,郑金鑫、魏吉明、孙明分别为19岁、20岁、21岁,小蒙(化名,因系未成年人)还差一个月满18周岁。

  据了解,申志超、魏吉明、郑金鑫原来都在青岛打工,3人都喜欢玩网络游戏。2008年8月份3人回到了德州,并在网吧里结识了申海兴、孙明、小蒙3人。从此6人合租一间房,吃、住、“网游”均在一起。日子久了,6人渐渐感到手头越发紧张。申海兴提议“我们学网络游戏上的样子,凭‘本事’抢钱”。6人一拍即合。

  案发当晚,申海兴在一楼盯守老板和厨师,209房间内的魏吉明、郑金鑫、申海兴用餐巾纸堵嘴、用匕首捅腹,割颈等手段,将朱小艳杀死,抢劫其衣袋内的现金300元和手机1部。后来,孙明以饭菜质量不好为由,将老板海志友唤到二楼,郑金鑫等4人便用啤酒瓶猛砸其头部、用匕首猛捅胸腹等手段将其杀死,抢劫吧台抽屉里的现金3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申志超、郑金鑫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致二人死亡,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其行为均构成抢劫罪。判处申志超、申海兴死刑,被告人魏吉明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告人郑金鑫、孙明无期徒刑,并处没收5人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小蒙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千元。(记者余东明 见习记者王家梁)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