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引发命案 粤东南澳公安百小时破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外情”引发命案 粤东南澳公安百小时破局
2009年05月2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五月二十七日电 (李怡青 李栩)因感情纠葛致人死命的犯罪嫌疑人章某民今天被粤东南澳警方依法逮捕,章某民为几年来结下的孽缘付出了生命中最为沉重的代价。

  五月十日十六时五十五分,南澳县刑侦部门突然响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田某是一名在南澳打渔的湖南籍民工,现年三十八岁。田某向民警报称,其贵州籍女友黄某于二00九年四月二十六日晚外出后一直未归,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经四处寻找,田某在二00九年五月十日十六时许在南澳县后宅镇环城东路中段一战备坑道中发现一具尸体,从尸体上的服饰,田某辨认出死者可能是其失踪多时的女友黄某,于是田某迅速向刑侦部门报案。

  接报后,南澳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及走访,现场勘查散发着阵阵恶臭,尸体被罩在泡沫塑料袋内,已经高度腐烂,死者已死亡多日。

  案情在南澳掀起了波澜。南澳县委县政府和县政法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海岛民警精心组织、缜密侦察、尽快破案。南澳县公安局迅速从刑侦、法制、派出所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由于作案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多天,犯罪份子留下的作案线索已大部分消失,给民警的破案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民警深入到各个渔村、码头、港口、渔村,对被害人生前的关系人进行了大量的、艰苦的、仔细的调查,市公安局也派出法医和痕迹专家开展现场勘查,经多方信息反馈和甄别,民警最终把目标销定与死者有七、八年暧昧关系的章某身上。

  章某,南澳县后宅镇龙地村人,现年五十一岁,有妇之夫。早在七、八年前,章某就与死者黄某有了密切往来,这段不正常畸型的两性关系一直维持到去年。湖南籍民工田某打破了他们俩的关系,现年三十多岁的田某与黄某开始了恋情,渐渐地,黄某桂在田某身上的感情天平发生了倾斜。黄某的移情别恋,引起了章某的妒火中烧,两人不时有口水战,还发生过章某叫人殴打田某的情况。

  二00九年四月二十六日晚上,章某和黄某两人来到后宅镇环城东路中段一战备坑道中再次幽会,闲聊中又牵出了三人的感情纠葛问题,黄某向章某表示,就是田某再无钱,她也愿意跟着田某。被妒火烧掉了理智的章某随手从带来用作地毯的薄膜袋中摸起一条绳子,用绳子勒紧黄某桂颈部,致其窒息死亡。随后,章某民将尸体装入薄膜袋中,弃尸逃离现场,随同渔民出海捕渔。

  得知章某出海后,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海岛民警一边在各个可能登陆点分组昼夜守候,随时伏击;一边深入走访渔村群众,随时掌控章某的动向,五月十五日晚十一时许,当章某民所在渔船回港时,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

  在事实面前,章某民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