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端掉传销窝点 40平米小屋挤98名传销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大同端掉传销窝点 40平米小屋挤98名传销者
2009年05月27日 15:37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间不足40平方米的简易房内,居然挤了98名接受“洗脑”的传销人员。5月26日上午,这个隐藏在大同市南郊区新旺乡红旗社里的传销窝点,被工商人员一举端掉。

  近日,大同市开发区工商分局接市工商局指令,对南郊区新旺乡红旗社里的一个传销窝点展开调查。26日上午,在基本确定地点后,开发区工商分局出动25名执法人员,对传销授课点进行取缔,记者随同前往。

  9时40分许,记者随执法人员穿过红旗社里附近的一块菜地,进入附近的平房住宅区。车子停在一户很不起眼的人家门口,执法人员跳下车,迅速进入该院。

  院内有几间简易房,正房没有墙和窗户,由几根木柱撑起篷布当做屋顶。一间不足40平方米的屋子里,挤了近百号人。正面墙上有一块大黑板,墙上和木柱上贴着对联,有“亲情友情兄妹情情情牵心;歌声掌声喊好声声声入耳”,有“新春共饮创业酒;来年同吟发展歌”。可能由于屋内的采光和通风不好,墙上开着8台电风扇,顶上亮着一盏灯。

  工商执法人员给传销者讲了传销的危害,然后逐个下发登记表,让传销人员如实填写各自的有关情况。11时许,工商执法人员将传销者填写的表格核对后收回,除将两名授课人员带回调查外,其他参与者经教育后遣散。

  据了解,这些传销人员主要来自甘肃、福建、四川等地,该窝点在去年10月份曾被工商执法人员查处过。

  记者 刘俊卿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