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坍塌高架桥被爆破拆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株洲坍塌高架桥被爆破拆除
2009年05月27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7日上午11点30分,本月17日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酿成严重人员死伤的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在雨中爆破成功。爆破后,施工单位组织机械和人员进场清理作业。 中新社发 卓新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株洲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刘双双)十天前因发生坍塌事故而备受瞩目的湖南株洲红旗路待拆高架桥,今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准时实施爆破拆除,这座全长超过二公里的高架桥瞬间倒下。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清理工作。

  五月十七日,正在拆除作业中的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九人遇难、十六人受伤和二十四辆车被损毁。

  红旗路高架桥建于一九九五年,由于红旗路高架桥从株洲市繁华的红旗广场跨过,造成此处交通拥挤。当地决定实施拆除。该桥于五月十五日进行了试爆,原计划二十日进行整体爆破。

  坍塌事故发生后,高架桥周围都被围挡封锁,实施了交通管制。鉴于红旗路高架桥已经陷入“高危”状态,当地决定二十七日实施整体爆破拆除。

  今日上午,为确保爆破实施时周边群众的安全,沿线警戒线一百米范围内的居民已在八点前被要求离开住所,沿线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医疗教育机构等全部放假,营业性场所暂时停业,沿线电源全部临时切断。

  上午十一时三十分,高架桥准时实施爆破拆除,在轰隆的爆炸声中高架桥应声倒下。十二时三十分许,交通管制开始解除,当地居民陆续回到各自住所。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实施此次爆破的施工方为湖南长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为当初红旗路高架桥拆除工程竞标者之一。坍塌事故发生后,原负责高架桥拆除的施工方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已被逮捕,公司爆破拆除权被收回。(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