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煤气自杀未遂危及整楼居民获缓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开煤气自杀未遂危及整楼居民获缓刑
2009年06月01日 08: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女友分手后,29岁的卢强(化名)拧开家里煤气罐阀门自杀未遂,危及了整楼居民的安全(本报5月6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认定其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宣武法院判处卢强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去年3月10日下午,卢强因不能接受女友与自己分手的事实,在宣武区天宁寺东里的租住地,将石油液化气罐的阀门打开,企图自杀,造成该楼楼道内充斥高浓度易燃有毒气体,严重危害到公共安全。邻居闻到煤气味报警后,民警及消防员及时赶到将楼内居民疏散,排除了危险。在房间内已昏迷的卢强被送往医院后,经过吸氧治疗并无大碍。两天后,他被传唤归案。

  法院认为,卢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尚未造成严重后果。鉴于他主观恶性小,认罪态度较好等,法院从轻处罚。(记者裴晓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