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怀疑邻居割断自家水管 喝酒壮胆开枪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怀疑邻居割断自家水管 喝酒壮胆开枪报复
2009年06月01日 09:1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蒲江朝阳湖畔的深夜,“砰!砰!砰!”3声震耳欲聋的枪响后,只见一间民房的瓦砾碎片横飞,主人徐某一家从睡梦中惊醒,这才发现是自己的邻居杜某趁黑“行凶”。双方的矛盾缘起一个小误会:杜某因怀疑徐某割断自家水管,喝酒壮胆后进行报复。5月中旬,潜逃在外两个多月的杜某被蒲江警方抓获,目前已移送检察院起诉。

  水管被割断迁怒邻居

  家住蒲江县朝阳湖畔的徐某和杜某是单门独院的邻居,两家平常忙于农事很少来往,但也曾因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打着肚皮官司。

  杜某房屋后面的菜地里有一口深井,平时将井水抽起来后通过一根塑料水管引到厨房。今年3月8日傍晚,杜某准备抽水做饭,却发现塑料水管被人割断了。

  会是谁干的这缺德事呢?杜某皱起了眉头:附近没有别的住户,并且很少有小孩出入,徐某是离自己最近的邻居,但平时两家关系不咋样,杜某于是将怀疑目标确定在邻居徐某身上。

  喝下二锅头击枪泄愤

  回想起过去两家之间的纠纷,杜某咕噜咕噜喝下几瓶二锅头后,越想越想不通。“这件事如果就这样算了,以后还得了,这回我要拿出点脾气让他瞧瞧。”当晚10时许,杜某借着酒劲,来到徐某家门外开口叫骂,要对方出来对话并赔偿损毁的水管。

  杜某的无理取闹引来徐家不满,但看在杜某是自己多年邻居及喝了酒的状态,徐某便没有对其理会,息事宁人地关上院门。

  吃了闭门羹的杜某回到屋中,气得一肚子生烟。他把徐某冷静的态度误会成了“做贼心虚”,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杜某找出隐藏在家中的一杆长柄火药枪,将铁砂推上膛,朝着徐某的房屋连开3枪……3声震耳欲聋的枪响在静谧的乡村格外刺耳,徐某跑出房门,看见杜某提着火药枪骂骂咧咧地走进院门。

  逃跑两个月回家被捕

  当晚,杜某携带着简单的行囊连夜逃往外地。为将杜某尽快抓捕归案,办案民警经过多方走访和排查,直至5月中旬获悉杜某潜回家中企图携带财物另逃他乡,于是来到其家中埋伏布控,待杜某刚踏进家门,民警立刻将其现场抓获。杜某对事发当晚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杜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蒲江警方移送当地检察院起诉。(华西都市报 李琼花 张运骄)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