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通过卫星遥感监测巢湖蓝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通过卫星遥感监测巢湖蓝藻
2009年06月01日 10:32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5月31日从(安徽)省环保局获悉,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就建立水华监测协同工作机制签订有关协议,上下联动为巢湖蓝藻预警和有效防控提供技术保障。

  依双方协议,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及时为省环境监测站提供巢湖地区遥感影像数据;通过分析获得的遥感影像数据,省环境监测站为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提供巢湖水体监测数据和水华遥感监测报告。

  因存在含磷地层、水体交换不畅、污染等因素,巢湖水体氮、磷会含量高。每到夏季天热之时,丰富的氮、磷常常导致巢湖蓝藻疯长出现水华。依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签订的协议,两级环保监测部门将及时会商监测结果,全面分析巢湖湖面藻类的空间分布特征及变化情况,探索水华成因机制,以实现对藻类水华暴发的预测预报。(刘纯友)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