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拍照时被卷入瀑布漩涡溺水身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游客拍照时被卷入瀑布漩涡溺水身亡
2009年06月01日 13:2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游客在洛阳栾川县蝴蝶谷景区拍照时坠入瀑布,打捞后经医生鉴定死亡。目击者称,事发地无任何警示性标志。景区经理解释,事发地不是景点,游客不应前往游玩。

  【事件】

  游客扔下的木板也没能救他

  5月30日上午9时30分许,摄影爱好者吴先生在洛阳市栾川县蝴蝶谷景区旅游。当走至蝴蝶谷景区天池景点时,他被眼前错落有致的瀑布吸引,随即拿起相机准备拍照。就在此时,吴先生的镜头里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正在瀑布前拍照的男子,突然从镜头里消失了。紧接着,他听到有人大喊救命。

  瀑布旁的水潭中,吴先生看到镜头中的男子正在拼命挣扎。吴先生说,他看到溺水男子的同伴一女士边喊救命边拨打电话求救。吴先生估计,地面与水潭落差有七八米高。“可能是山里信号太差,电话一个都打不出去。”马女士和其他同事分头朝山下跑,去寻找景区救援人员帮忙。一些游客继续帮着拨打电话。此时,落水男子还在水中拼命挣扎,不断有瀑布水向他砸去,并在他周围形成一个漩涡。

  为帮男子争取救援时间,有游客从山上亭子找到一块木板扔到水中。吴先生说,起初两三分钟,男子试图游向木板,但瀑布带来的巨大水流一次次将他与木板阻拦。由于落差太大,加上水潭周边都是光滑的岩壁,没有物体可以攀附。

  男子溺水八分钟后不再挣扎,随后,男子随着漩涡沉入水下。11时许,民警和栾川县医院120赶到事发现场。半个小时后,栾川县消防大队救援人赶到。13时40分许,历时近3个小时后,落水男子从水中被捞出。后经医生鉴定,落水男子已死亡。

  【质疑】

  事故现场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昨日,落水男子的同伴马女士告诉记者,遇难男子和她同在洛阳市宜阳县一保险公司上班。“大家平时都叫他孝曾,在公司人缘很好。”在马女士看来,如果出事地点有标志提醒,也许孝曾就不会遇难。

  吴先生称在出事现场也没有看到任何警示性标志,“瀑布周边本来就很湿滑,景区应该设置警示牌或修建护栏保证游客安全。”

  对于游客的质疑,蝴蝶谷景区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事发地不是景区景点,所以无防护措施。据他介绍,蝴蝶谷主要景点都安装有防护栏和警示牌。“那个地方都是杂草,平时没人去。”王经理推测,遇难者可能是私自跑去游玩不慎坠入水潭。

  针对王经理的说法,遇难男子的同事表示不能理解。他们认为,即使是偏僻之地,只要有危险就应该有警示牌。否则,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据最新消息,遇难者家属已于昨晚到达蝴蝶谷景区,与景区负责人进行协商。

  另据河南省旅游局统计,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郑州市区及其他周边景点并无安全事故发生。(商报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李政)(河南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