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企业为灾区学生送“营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企业为灾区学生送“营养”
2009年06月01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王彤)在建国第60个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扶贫基金会今天再次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以及其在华的所有下属品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新浪网在北京宣布启动新一轮为四川地震灾区小学生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

  四川地震灾区儿童是需要关爱的特殊弱势群体,他们正处于身心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保障健康成长。2008年大地震后,“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就曾在全国举办,共获得捐赠384万元人民币,为地震灾区江油、绵竹、中江、北川的四千余名小学生提供为时一年的营养加餐,使他们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牛奶和面包。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表示,四川地震极重灾区共有100多万小学生,目前项目受益学生仅占极重灾区小学生总数的4‰,他们需要社会的长期关爱。去年的捐款改善了受助学校小学生的营养状况,但是还有更多的灾区孩子需要帮助。

  今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再度发起倡议,号召全社会一人捐献一元钱,为灾区儿童的健康成长伸出援手。在接下来的两周里,百胜将通过其在全国的3000多家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必胜比萨站和东方既白餐厅,再次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用于为更多的灾区小学生提供为时一年的每日营养加餐。

  据悉,从6月1日—14日,一系列全国爱心传递公益活动还将陆续在北京、南京、上海、西安、苏州、杭州、沈阳、武汉、福州、广州、深圳等全国17个主要城市举行。活动通过志愿者参与爱心跑、为灾区小朋友写爱心留言等方式,呼吁更多社会人士持续关注四川地震灾区,为灾区小学生奉献爱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