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矿难:28遇难者遗体已辨认 6死者家属获赔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矿难:28遇难者遗体已辨认 6死者家属获赔付
2009年06月01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 (记者 郭虹)记者今日获悉,截至6月1日中午12时,重庆“5•30”矿难30名罹难者遗体已全部安放在重庆市綦江县殡仪馆。其中,28具遗体得到辨认,6具遗体已火化。

  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胡晓英称,遇难者赔付工作已经展开。到今天上午,已有13名遇难者家属签署火化协议。当地殡仪馆已将六具死者的遗体进行了火化,这六名死者的家属随后便拿到了由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垫付的赔偿金。

  据介绍,31日凌晨,30名罹难者遗体运抵重庆綦江殡仪馆后,28位死者家属赶来对遗体进行了辨认,而余下两死者的家属正在江苏盐城赶往重庆的途中,预计今天下午到达綦江。在这三十名死者中,27人是重庆人,3人来自其他省市。

  胡晓英说,死者的赔付工作已全面启动,在此次事故中遇难的矿工家属将按工伤保险等规定获得丧葬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供养亲属抚恤金三项赔付金,但赔付金额不得低于二十万。对实际计算待遇低于二十万的按二十万元计;高于二十万元的按政策赔偿。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