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冼东妹:期盼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成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奥运冠军冼东妹:期盼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2009年06月0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冼东妹在启动仪式上倡议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作者:梁珊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6月1日电 (吕子豪 梁珊珊)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由善美天使工程发起的留守流动儿童素质拓展学校项目在河北省保定市正式启动,首批确定的10所学校也“花”落该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冼东妹作为该工程的爱心大使,也亲到现场,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并倡议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据了解,由斐贝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手香港善美基金会共同打造的“善美天使工程” 创建于2008年6月,其主要职能是关注女性、留守流动儿童等弱势群体。

  据善美天使工程基金协会会长李昱桦介绍,留守流动儿童素质拓展学校的所有培训都是免费的,培训班的老师由基金协会联合当地妇联聘请,确保培训的质量和实效;基金协会为所有留守儿童制作 “学生卡”,标注出学校的地址和课程内容,供小朋友和家长们选择;此外,基金协会还专门成立了一支服务留守儿童的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交流融合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拓宽眼界、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据了解,奥运冠军冼东妹是以零代言费签约善美天使工程的。在启动仪式现场,她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冼东妹说,资源有限,关怀无限,她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孩子们快乐成长,也期盼有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来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

  保定市妇联主席蒋兰梅透露, 该市涞水、曲阳等部分县(市、区)的留守学生占39.5%,其中,双亲同时外出务工的留守学生占19.8%。此次善美基金协会启动的留守流动儿童素质拓展学校项目必将引导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解除其家长的后顾之忧。

  李昱桦称,继在保定确定10所学校外,该协会还将陆续在中国多个地区开办留守儿童素质拓展学校。

  据悉,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有专家推算和保守估计,近年来中国14岁以下的留守儿童至少在4390万以上。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密切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的权益保护,为农村留守儿童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