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年破获涉毒案件2283起 新型毒品问题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一年破获涉毒案件2283起 新型毒品问题严重
2009年06月01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公安收缴的部分毒品
杭州公安收缴的枪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6月1日电(记者袁爽)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自去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以来,该局共破获涉毒案件2283起,其中重大案件56起,特大案件25起。查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303名,缴获冰毒10903.47克、麻古43040粒、K粉8685.68克、海洛因2410.13克,各类枪支6支。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金捷表示,杭州禁毒工作战果显著,但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新型毒品问题正日益严重。

  所谓新型毒品,主要指冰毒、摇头丸等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新型毒品由于其隐蔽的成瘾性和具有迷惑性的娱乐特征,迅速蔓延至大中城市的迪厅、酒吧等年轻人集中的场所,甚至被一些人错误地看作是时尚生活的一种方式,引起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

  据金捷介绍,杭州市公安局切实深入推进禁毒预防、禁吸戒毒、堵源截流、禁毒严打、禁毒严管等五大战役,并圆满完成了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和创建“无毒害地区”活动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杭州禁毒工作战果显著,但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新型毒品问题正日益严重。

  据统计,杭州去年新发现吸食新型毒品人员1232名,占总新发现人数的68.29%,同比上升8%。另外,在新发现的74名未成年吸食毒品人员中,有67名是吸食新型毒品,占总人数的90.54%。

  对此,杭州市公安局针对当前禁毒斗争形势,通过各种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禁毒社会化程度,遏制新型毒品的发展。

  另外,杭州市公安局将于6月1日至6月26日组织开展2009年杭州市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将以“依法履行职责,推动禁毒社会化”为主题,以按照《禁毒法》“六进”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