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毒品案 13人生产麻古3万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毒品案 13人生产麻古3万粒
2009年06月02日 12:4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江西省景德镇市公安机关近日一举捣毁一个特大制贩毒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18人,其中团伙成员13人,缴获成品毒品麻古6000余粒、半成品麻古粉500余克、冰毒45克及一大批制毒工具和制毒原料等。据了解,该团伙共生产麻古3万多粒,销售麻古2万多粒。

  今年2月初,景德镇市公安禁毒部门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名叫黎某的犯罪嫌疑人与人合伙在该市昌河宿舍区制造麻古并进行贩卖。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警方经过三个多月的全方位跟踪守候和内外监控,基本摸清了以黎某为首的集产、供、销于一体的特大制贩毒团伙的活动规律。5月14日17时,景德镇市警方七个行动小组兵分三路,分别在江西景德镇市、吉安市和广东省佛山市实施了抓捕。

  现已初步查明:今年1月初,犯罪嫌疑人黎某在广东佛山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制造毒品麻古的配方和生产技术。返回景德镇后,黎某设法从朋友处弄到一台制毒关键设备,并从广东非法购买了制毒关键原料,最终租下昌河家属区一住户作为制毒窝点。为改进配方和生产工艺,黎某又邀罗某入伙生产麻古,并找来王某专门负责到广东购买制毒原料,在非法生产出成品麻古后,通过贩毒人员邹某和胡某等人在本市销售。记者黄辉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