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自曝初恋在市场卖肉 "现身说法"开导早恋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自曝初恋在市场卖肉 "现身说法"开导早恋女
2009年06月02日 15:24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漂亮的女儿早恋了,妈妈不但不着急,多次好吃好喝地招待女儿的男朋友,还给女儿讲自己小时候为情自杀的壮举。连女儿的班主任都不得不佩服这个母亲的睿智与心胸。

  “如今,视早恋为洪水猛兽的家长仍然不少,但也有许多家长开始理性面对这件事情。”大连第49中学班主任艾春花接受记者采访时,讲了一个睿智的学生家长如何帮助女儿摆脱早恋的故事。艾春花说:“我和家长几乎同步了解到丽丽(化名)早恋的问题,丽丽的妈妈当时就说事情包在她身上。果不其然,过了一阵子,我发现丽丽和那个男同学的关系恢复到正常。”

  当艾春花向丽丽的妈妈王女士讨教,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丽丽有小男友了,王女士并不着急。连续好几个周末,王女士让丽丽带男友回家来玩,她在家主厨,招待女儿的朋友。同时,她建议丽丽邀请同一小区居住的几个男生女生都来做客。不允许女儿与异性单独交往,是王女士的底线。

  同学们都来到家里做客了,又有高超厨艺的母亲压阵,丽丽显得特别高兴,她的小男友也自持“特殊”的身份,有些端着架子。一群少男少女在一起玩耍,难免会有摩擦,丽丽逐渐发现小男友特别小心眼,别的男同学对丽丽好一些,他会表现出不满;而且,小男友还会报复性地向别的女孩示好,让丽丽觉得特别尴尬。次数多了,丽丽对那个男生的好感骤减,自然对他敬而远之。后来丽丽告诉妈妈,她以前咋没发现那个男生有这么多毛病。其实,王女士对女儿的同学有一些了解,她总是提醒女儿邀请那些素质较高的同学。有比较才有鉴别,那个男孩有什么缺点,很快就暴露出来了。

  随后,王女士告诉丽丽,妈妈也曾经年轻过,而且还为早恋情人喝过药。“那时候我刚上初中,和一个男生彼此喜欢。后来学校和家长知道这件事,又是批评又是教育。我俩一气之下商量殉情,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多浪漫啊。我喝了药,他却犹豫了,我从鬼门关里溜达一圈,总算被抢救回来了。我俩也就此分手了。”丽丽听了妈妈的故事,震惊得不得了。还是忍不住好奇,想知道让妈妈为他自杀的男人究竟是什么样儿。

  “当丽丽看到那个在小区市场卖猪肉的中年男子时,说什么也不信这个男人曾经令高贵的妈妈如此着迷。”王女士说,丽丽还笑着告诉她,“这个男人简直和爸爸差太远了。”母女俩就这样以特殊的方式分享了早恋的酸甜苦辣。

  “孩子们总要长大,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父母要与孩子分享,正确地引导孩子,让他信任你,依靠你,而不是武断地将孩子拒之门外。丽丽妈妈的成功之处就在于此。”艾春花告诉记者。 (陈璟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