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男子发帖为妻征夫 盼弥留之际看到"接班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绝症男子发帖为妻征夫 盼弥留之际看到"接班人"
2009年06月02日 17:06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安市万安县农民姚爱民身患白血病,面对高昂的医药费,他不想再拖累家里,便在网上发出为妻征夫的信息。这篇《我想在倒计时生命中完成的使命》的帖子迅速引来众多网民关注。昨日,记者采访姚爱民得知,他的这个意愿,还未征得深爱着他的妻子同意。

  网上发帖为妻征夫

  “我们家难以负担巨额医药费,不想拖累家人,我想放弃治疗,所以委托别人在网上发帖,表明自己放弃治疗并且立下遗嘱。”在帖子上,记者看到,姚爱民称自己的妻子是一个善良、勤劳、持家、端庄的农家妇女,才三十多岁,希望在他死之前,为妻子找一个善良的单身男人,如果能在弥留之际看到这个男人一眼,他将死而无憾。

  同时,姚爱民还表示,如果那个男子能娶他的妻子,他的兄弟姐妹一定会在背后帮忙支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你妻子的态度呢?”昨日,在省人民医院住院部,姚爱民告诉记者,妻子正在老家为他筹钱,目前他还没有将征婚一事告诉妻子。

  巨额治疗费令他放弃治疗

  家住江西省万安县绍口乡的姚爱民,今年39岁。前段时间,姚爱民常常会感到疲劳。之后,细心的妻子发现姚爱民的身上出现一些奇怪的红血点。在妻子的催促和陪伴下,姚爱民来到县城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血象异常,医生认为这是白血病的症状,并建议他们到南昌检查治疗。

  5月8日晚,姚爱民感觉身体状况很不好,当即赶往了南昌。路上,他的身体持续发热。9日,姚爱民住进江西省人民医院。当天,他们家里仅存的3600元全部用尽,但仍不够支付一天的医药费。第二天,妻子回家又凑了6000元,也只维持了两天。

  5月11日,医院的诊断结果令姚爱民非常绝望,他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得知这个结果后,姚爱民决定放弃治疗,他甚至想到了自杀。姚爱民的妻子也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还有一儿一女要抚养。女儿14岁正读初一,小儿子才9岁。当得知治疗白血病需要花费巨额医药费时,无助的妻子终日以泪洗面,四处筹钱。

  医生称治愈希望很大

  姚爱民告诉记者,他每天在医院维持治疗得花2000元至3000元。之前,考虑到妻子与孩子的未来,还有亲戚们的帮助,他接受了亲戚们捐助的5万元。到目前为止,5万元已经全部花光,妻子还在家乡问别人借钱。“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这个病在经济条件不好的前提下,躺在医院简直是浪费钱。”

  为姚爱民治疗的医生介绍,姚爱民患的是早期M3型白血病,这类患者在初期治疗时容易出现并发症,治疗风险较大。目前,姚爱民病情已基本稳定,算是渡过了这个难关。接下来配合医院长期治疗2-3年的话,治愈的希望很大。但是必须得病人和家属积极配合。经济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治疗效果。

  网友回帖鼓励他珍惜生命

  帖子在网上发布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反馈,大多数网友在对姚爱民表示同情的同时,都要姚爱民珍惜生命。一位网名“党的孩子”的网友发帖鼓励他说:“请不要这样放弃你的生命,或许会出现奇迹。”

  另一名网友则比较冷静,他称姚爱民为妻征婚并不是好办法,唯一办法就是不要放弃治疗,和病魔顽强地抗争。

  此外,还有网友回帖表示,姚爱民选择死亡,是对家人的不负责任,他还年轻,他的身后还有一家人的希望,生命诚可贵,谁都不忍心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枯萎。(胡苗苗 徐云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