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次开展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和双十佳单位评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首次开展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和双十佳单位评选
2009年06月0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2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自6月2日起,甘肃省将在消防部队开展“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双十佳标兵单位”评选活动。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在甘肃省尚属首次。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姚远今日向记者介绍,此次“陇原十大消防卫士”的评选范围为甘肃省公安消防部队全体官兵;“双十佳标兵单位”的评选范围为该省公安消防部队基层消防大队(科)和基层消防中队。评选活动从今天开始到10月底结束。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培育推荐阶段。甘肃各市(州)公安消防支队按照评选标准,有重点的抓好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挖掘、培育和推荐工作;初评公示阶段。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初评会议,从各市(州)公安消防支队推荐的候选单位和个人中,筛选出“陇原十大消防卫士”15名、“双十佳标兵单位”各15个,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群众投票阶段。社会各界采取网络点击、发送短信、邮寄选票等方式,积极参与投票活动;审定表彰阶段。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根据投票情况,各选取前10名作为“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和“双十佳标兵单位”正式候选人,报评选活动组委会最终审定。

  去年以来,甘肃省广大消防官兵在抗击冰雪灾害,维护藏区稳定,抗震救灾和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面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恪尽职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涌现出了一大批杰英雄人物和模范单位,他们的先进事迹无愧为甘肃省消防官兵学习的榜样。

  举办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和双十佳标兵单位评选活动,旨在运用榜样的力量,抓好典型示范,建设平安甘肃、和谐甘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