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男子大巴车上吸毒 送进戒毒所说“回家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男子大巴车上吸毒 送进戒毒所说“回家了”
2009年06月03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 胡张)近日,两名广西籍男子贾某(20岁)、王某(30岁)在治安拘留半个月期满后,被浙江杭州余杭塘栖派出所的民警依法移送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为期2年的强制隔离戒毒。令人惊讶的是,对于民警再次将他们送往戒毒所,他们没有半点不满,反而深深地松了口气说:“回家了!”。

  据了解,今年5月14日晚20时,杭州余杭塘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形迹可疑的贾某和王某。正当民警要上前盘查时,贾某突然全身发怵,脸色发白,手指不停地抖动,而王某则想要转身逃跑。巡逻民警立马将两人抓获。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判断这两人可能是瘾君子。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刻对二人进行了吗啡尿检,结果是阳性。这表明贾某和王某吸食过毒品。在做尿检时,年轻的小贾毒瘾发作,痛苦地扭动着身体,并向民警要了两根香烟叼在嘴上一齐点燃,企图缓解毒瘾发作时的搔痒与刺痛。在确认这二人吸毒成瘾的事实后,民警依法对二人进行了行政拘留处罚,并对二人进行强制隔离戒毒。

  据办案民警介绍,小贾13岁时父亲因病去世,随后母亲独自改嫁。小学毕业后,小贾就开始一个人生活。起初的日子虽然清苦,但他仍靠自身努力赚些辛苦钱。可是毒品的出现,他的生活全毁了。没有收入来源的他一次次跨过法律的边界去偷窃、去抢劫。

  2003年小贾因为盗窃手机被反扒队员当场抓获;2005年小贾又因抢劫罪被杭州下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期间,小贾还因携带管制刀具、使用非法身份证等违法行为多次被行政拘留。今年2月底,他就因为吸毒被警方抓过,并依法行政拘留15日。3月14日,他被警方遣送回广西,并责令其在户籍地进行为期三年的社区戒毒。可是,早无亲人的他并没有在社区积极戒毒。他四处游荡,寻找毒品。

  5月13日早上,小贾花了200元钱买了0.4克海洛因,并从广西乘坐大巴准备到杭州“淘金”。大巴车开出不久,小贾的毒瘾就开始发作,他实在忍受不了,就在大巴车内偷偷的吸起了毒。

  5月14日,小贾在被警方再次抓获时说,他最早接触毒品是被一个特别漂亮的铁制烟盒所吸引,朋友告诉他里面的烟很别,很上口,很过瘾。他受不住诱惑打开了烟盒,从此毒品成了他生活的重心。染上毒品后,他的生活被白色恐怖所笼罩。吸食毒品时,他担心被警察发现,整日萎缩在阴暗处。毒瘾发作时,像是被无数蚂蚁啃筋饮血,生不如死。

  对于进入强制戒毒所,他反而感到安心。他说自己没有家,因为有吸毒史他很难找到工作,不得不逼迫自己采取违法的手段弄钱买毒品。他知道那是违法的,但是在毒魔的驱使下,他控制不了自己。对于即将面临的两年强制隔离戒毒生活,他反而感到庆幸“在里面的人都是一样的,反而觉得自在。那里没有毒品,我就不用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去弄钱了。” (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