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鞋展出现百元人民币图案高跟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鞋展出现百元人民币图案高跟鞋
2009年06月03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日,被誉为“亚洲第一国际鞋展”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鞋类、皮革及工业设备展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鞋类品牌企业与会,展会同期举办首届国际鞋类设计比赛,各式男女鞋缤纷夺目。图为融入中国京剧脸谱元素的皮鞋。 中新社发 索有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一款以百元人民币图案为主调的女式高跟鞋,二日惊现在广州国际鞋展的展示台上。

  这款女式高跟鞋的鞋跟和鞋帮两侧均由百元人民币图案拼接组合而成,鞋头则衬以金黄色,中间突出显示着人民币的缩写符号,这个符号还出现在鞋跟和鞋垫上。

  被誉为“亚洲第一国际鞋展”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鞋类、皮革及工业设备展览会二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首届国际鞋类设计比赛也在展会上同期举行。来自香港、台湾、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中国大陆等亚洲各地的近二百件创意设计鞋品缤纷亮相。

  百元人民币图案高跟鞋由香港鞋业商会带来参加比赛。该商会会长方志刚解释说,人民币目前在市场上已经产生了很大的作用,但很多外国人都没有见过人民币,我们想通过这个设计让更多的外国人看到人民币的模样,主要是这样想,没有其他考虑。

  方志刚说,这款鞋主要是用来展示设计理念的,不会批量生产,更不会销售。即使有人想买这双鞋也不会出售,因为这可能违反了国家的法律,但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设计让外国人了解人民币,这个目的应该是很好的。

  由于设计比赛评选期间不对外开放,在场者多为评委和主办方邀请的嘉宾,记者采访时没有人对此作出直接回应。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