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拉板车带病妻散步 被称“泸州最好的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翁拉板车带病妻散步 被称“泸州最好的男人”
2009年06月03日 08:5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纳溪64岁男子高贤良拉了一辈子板车,自从妻子因为摔了一跤导致偏瘫后,他的板车就被改装成了一辆特殊的“轮椅车”。每逢天气好的日子,纳溪区丰乐镇会出现一道特殊的风景,那就是高贤良拉着半躺在车上的妻子上街散步。这对平凡夫妻朴素的感情,感动了泸州无数市民。他们的照片被上网后,高贤良迅速成为当地的网络红人,被网友们称为“泸州最好的男人”。

  老公:要是她一直这样,我就一直拉着她走

  在纳溪区丰乐镇的街头和公路上,人们经常能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男子,他慢悠悠地拉着一辆板车。原本平顺的板车被改装成了特殊的“轮椅车”,一位身体发胖的妇女半躺着坐在车上。走到风景好看的地方,板车就会停下来,男子则走到妇女身边,指点着远处的风景说说笑笑。每当这时,妇女的脸上就会露出怡然的神情。

  拉车的男子名叫高贤良,今年64岁。坐在车上的妇女,是老高的老伴曾芳英。2006年,曾芳英不慎摔了一跤导致偏瘫后,高贤良就把原本用来运货挣钱的板车改成了现在的样子,并拉着妻子外出散步。老高希望能有奇迹发生,“要是她一直这样,我就一直拉着她走。”

  网友:老高的妻子好有福气哦!

  近日,有网友拍下高贤良板车拉病妻散步的图片,并发到泸州当地论坛。网友们看见后,感动得一塌糊涂。网友们纷纷发表感慨,羡慕这对普通夫妻相濡以沫的朴素感情。

  网友“普照山顶”说:“什么是爱?什么是情?这就是对爱情最好的诠释!”网友“灵感”则充满向往地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起看夕阳。能够相亲相伴到老就是福。”更多的女网友则对曾芳英充满羡慕:“老高的妻子好有福气哦!”无数网友建议,评选老高为“泸州最好的男人”。

  听说网上对自己的热议后,从来没有用过电脑也不知网络为何物的老高呵呵地笑了:“我算啥子最好的男人?我只希望她能够好起来。”

  老婆:有这样不离不弃的好老公照顾,非常满足

  老高和曾芳英结缘于26年前。1983年,已经38岁的高贤良经人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小12岁的曾芳英,并喜结连理。终于结束单身生活的高贤良非常珍惜夫妻感情,两人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2006年9月的一天,正在做饭的曾芳英一跤摔在灶台上。治疗后,落下了偏瘫,还伴有说话障碍。此后,老高为妻子洗衣做饭,陪妻子说话聊天,照顾妻子的生活起居。在老高的精心护理下,曾芳英出院回家10多天就开口说话了,再后来,能拄着拐杖移动了。

  为让妻子能随时到外面散心、看风景,高贤良开始在板车上固定了一把竹椅,拉着老伴到处转转。试了几次,他又对椅子作了改动,降低了高度,定制了扶手和脚踏板,坐在上面非常舒服。老高总是坚持拉着妻子出去散心,希望妻子能更好地恢复。在老高的悉心照顾下,曾芳英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况都非常好。有这样不离不弃的好老公照顾,腼腆的她非常满足。

  为什么不买一辆轮椅呢?“我们这些地方不平,轮椅太轻,坐在上面要颠簸,病人很不舒服。她已经坐惯了板车,我拉着心里也特别踏实。”(华西都市报 佘永良 李寿芬)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