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生前与人结怨 男子连续三年被堵锁眼泼屎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生前与人结怨 男子连续三年被堵锁眼泼屎尿
2009年06月03日 10: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正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喜临门》中有这样一个情节:泼辣的二姐家玉与教授为邻,两人常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闹得不可开交。出于报复,教授时不时包点粪便放在二姐门前。最后,二姐悄悄在门前安了一个摄像头,将教授的龌龊行为一一录下。证据面前,教授无话可说……

  家长里短,戏若人生。昨日,记者在江北区大石坝原搪瓷厂家属区,亲历了该情节的现实版。

  摄像头锁定泼尿人

  6月1日晚7时,家住大石坝下石门409号附3号2楼的刘建伟,刚到家门口就闻到一股尿骚味。要是往常,他一定要朝楼下大吼一声。这次,他只望了望墙上的厕所排风口,然后开门进屋。

  刘建伟直奔卧室打开电脑。很快,屏幕上显示出清晰的视频图像。他逐个搜索,目光最后停在6月1日下午4时30分48秒至50秒的图像上。

  图像中,一个中年妇女悄然来到1楼至2楼楼梯间,奋力向刘建伟家门前泼了些液体,随即消失。从图像中看,中年妇女是一楼的邻居张英(化名)。

  今年45岁的刘建伟愤怒到了极点,“可恶!这下总算找到了证据。”

  “告诉”他事实真相的是他安在厕所通风口处的一个摄像头。

  三年来骚扰不胜烦

  刘建伟说,他安摄像头是迫于无奈,“三年了,有人在我家门前不断地干堵锁眼、剪电线、倒屎尿等缺德事,我都快崩溃了!”

  刘建伟原是重庆搪瓷厂职工,单位倒闭后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三年前的一天晚上,他下班回家,发现停水了,他四处查看,最后发现是门外水管阀门被人关了。

  其后,刘家又因同样原因多次停水,刘建伟意识到有人故意干,于是将阀门上的转轮锯掉,以绝“后患”。很快,新麻烦又出现了:有人开始朝他家门泼尿,堵他家的锁眼,剪断他家的照明线……

  经再三思考,刘建伟怀疑是楼下邻居干的,那位男邻居以前也是搪瓷厂的工人,略懂家庭修理技术。刘建伟记得,水阀第一次被人故意关掉前,他在外面请人修理了自家的门锁,而以前,他总是请楼下那位邻居帮忙的。

  之前差点就逮住现行

  刘建伟与邻居大吵几回,但怪事照样出现。从此,两家断绝往来。

  一个冬天的傍晚,为了抓住恶作剧的人,刘建伟端了一根凳子到厕所,通过排风口朝外窥探。冬天楼道里光线很暗,7时许,一个妇女来到一楼至二楼楼梯间,向他家门前泼了一盆水。他赶紧追了出去,但人早跑远了。事后,有人告诉他,当时,邻居张英不知为啥在外面跑。

  前不久,刘建伟的妻子到一家监控器材店上班,他从中得到启发,买了一个微型的摄像头,在端午节这天悄悄安在厕所排风口上。这一招果然立竿见影。

  泼尿者丈夫很愤怒

  “我经常吵她,可她就是不听!”昨日,张英的丈夫唐明(化名)被妻子的行为气得脸色发青。

  张英在丈夫面前承认了恶作剧。她说,刘建伟死去的母亲生前与自己有矛盾,所以自己才这样做。她称,以前那些事与自己无关。唐明批评她,她反倒责怪丈夫“帮外人说话”。

  唐明说,自己与刘建伟共事多年,楼上楼下又住了20多年,以前感情很好。可是最近这几年,双方隔阂越来越深。他说,每当他不在家的时候,刘家门前就出现状况。他不知道是不是妻子干的,他总感到愧疚。(陈国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