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讨男友欢心敲诈老爸 母亲受打击投井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为讨男友欢心敲诈老爸 母亲受打击投井自杀
2009年06月03日 10:1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女孩为讨男友欢心,虚构假欠条敲诈亲生父。第一次,他们得手了;第二次他们又敲诈时,女孩父亲喊来了女孩的大伯,“大伯”砍伤其中一个男孩并致其死亡。真相大白后,女孩的母亲投井自杀。

  6月1日,漯河市郾城区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生效,女孩的大伯获刑4年。

  为讨男友欢心合伙敲诈老爸

  话说在漯河市郾城区一个网吧内,男孩丁强、张林认识了女孩王小娜,他们都是初中刚毕业,未满18岁。

  3月10日深夜,三人从网吧出来后,到漯河市长江路上的一家旅社开房休息。进入房间后,丁强说:“到明天我们都成穷光蛋了,得想个办法弄点钱。”而这三个人讨论的是“怎样才能不劳而获,又不违法”。

  最后,王小娜提议,她给丁强打个假欠条,以此敲诈她父亲。丁强当时竖起大拇指说:“小娜,你真有个性。”丁强是小娜喜欢的人,有了他的夸奖,小娜觉得以前对她不冷不热的丁强已经喜欢上了自己,她认为自己这样做很值。

  3月15日上午,张林、丁强就给小娜的父亲王留根打电话:“你是王小娜的父亲吗,小娜欠我3000元钱不还,你赶快想办法还吧。”闻听多日未归的女儿欠了别人的钱,胆小怕事的王留根赶紧说:“还钱也中,我得见到我女儿,要么在我家,要么在附近的派出所。”

  丁强回答:“我和你女儿在一块儿,就在派出所吧。”

  闻听此言,王留根火速从银行取出3000元钱揣在内衣兜里,还叫上了哥哥和同村的两个村民一块过去。在漯河市柳江路派出所门口,王留根见到了女儿,女儿承认“因拖欠房租、上网费借了丁强3000元钱,没钱还就打了欠条”。经确认“无误”后,王留根要过欠条,将3000元钱交给了丁强。

  敲诈老爸成功后,小娜没有和父亲回家,而是头也不回地随丁强和张林走了。王留根流着泪,伤心地和同来的村民乘车返回。

  二次敲诈不成一人命丧血泊

  几天后,3000元钱被三人挥霍一空。丁强、张林和王小娜又相约在漯河市郾城区黄河广场附近一家刀削面馆吃饭,共商“挣钱大计”。

  结果,仍未商量出好的“挣钱”方法。最后,王小娜拍板说:“算了,还用老方法打假欠条敲诈我老爸吧,出了事,我最多被老爸打一顿。”丁强和张林当时一块夸奖道:“还是小娜豪爽,一看就能干大事。”饭毕,王小娜又以自己的名义写了一张“欠款10000元,王小娜”的欠条,递给了丁强。

  当日22时许,已睡下的王小娜父母,忽听有人不停地用脚跺大门并高喊:“王小娜,你出来。王留根,你开门,你女儿借我们的钱不还。”原来,当晚,丁强和张林就拿着欠条赶到王小娜家“讨债”了。

  王留根夫妇不敢开门,胆战心惊地穿好衣服跑到平房上,趁着夜色两人看见有俩年轻人在嚣张地叫喊着,就先报了警,然后给王小娜的大伯王留成打电话:“又有人来家要钱了,还跺门,你赶快过来吧。”

  接到弟弟的求助电话后,王留成就喝了二两白酒,到厨房掂了一把剔骨刀,然后出门向弟弟家走去。当走到弟弟家门口时,王留成见正在跺门吆喝的还是上次找弟弟要钱的两个年轻人,非常气愤,上去就向丁强屁股上捅了几刀。见两人吓得逃离现场,王留成冲他们喊:“下次再敢来要钱,我就杀了你们。”

  张林慌不择路,跑到大路上,误将白色警车当做乡村“面的”而自投罗网。王留成也在伤人后找到警察,投案自首。而被砍伤的丁强怕被警察抓住,趁黑躲到了一家空房里的麦垛旁。

  流血过多后,丁强害怕起来,就给张林打电话,让张回家喊他爸。丁强的父亲接到电话后便火速赶往现场,警察和丁父用手电筒寻找丁强,直到次日凌晨4时,才在一处空宅院里找到丁强。此时,丁强已经脸色发白,躺在血泊中,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母亲投井自杀伯父牢狱领刑

  小娜可能从没有想到,她那愚蠢的想法给家人带来了多大的痛苦。

  遭亲生女儿敲诈,丈夫的哥哥又将面临牢狱之灾,一周后,越来越想不开的小娜的母亲,负气之下投井自杀。

  哥哥将坐进大牢,老婆投井自尽,王留根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得了一场大病,卧床不起。

  面对小娜一家如此变故,全村村民十分同情,自愿捐款3000多元,安葬了王留根的妻子。不仅如此,在庭审时,王家所在的村委会主任带领众多村民及全村的请愿书,和全体村民自愿捐的赔偿死者家属损失的1万多元钱,请求对王留成酌情从轻判决。

  对此情景,丁强的父母也被感动,同意对王留成从轻判决。法庭当庭达成王留成自愿赔偿附带民事诉讼丁强的父母各项经济损失3万元的赔偿协议。

  最后,郾城区法院经审理认定,王留成正当防卫过当,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遂从轻判处王留成有期徒刑4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东方今报 王耀成 刘爱华 乔楠 宣桂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