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山崖上抠出公路 抠路者手模将被珍藏(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山崖上抠出公路 抠路者手模将被珍藏(图)
2009年06月03日 10: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骡坪修路村民双手磨破了皮 通讯员 宋开平 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群老弱病残的村民,不等不靠,肩挑背扛,硬是在山崖上抠出一条10公里连接希望的公路。昨日,巫山县县委书记管洪表示,要将骡坪修路人的手做成手模,收进巫山博物馆永远保存。

  “骡坪精神”震撼读者

  “简直不敢相信,一群老弱病残的村民,能在山崖上修一条10公里的公路。”本报昨日新闻故事报道后,骡坪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震撼了都市人。

  渝中区读者黄文秀反复看了5次该报道,也哭了5次。“每次都带来不同的震撼。”她希望借本报表达她对这群修路人的敬意。

  “值得所有人学习。”南坪读者李先生建议,政府应加大对修路村民的宣传,并给予重奖,让更多人学习他们不等不靠、顽强拼搏的精神。

  “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最光荣的建筑队!”“多么朴实的农民兄弟啊,我的眼眶湿了”……十余家网站转载了该报报道后,网友们纷纷跟帖发表看法。网友“陪你醉一千年”留言:“两月来第一次回帖,不为别的,只为向你们道一声:父老乡亲辛苦了!”

  修路双手将进博物馆

  与众多读者一样深受感动的,还有巫山县县委书记管洪和众多县领导。

  此前,管洪曾前往骡坪乡慰问修路大军,为他们送去8000元奖金。昨日,远在德国学习的管洪看了本报报道后,特地给记者发来短信表示,经县委研究,要将骡坪修路人的双手做成手模,收进本月即将动工修建的巫山博物馆永远保存,供世人学习、铭记。

  管书记表示,县里还将制作图片展板,在县城人流多的地方展出,号召全县人都来学习“骡坪精神”,用勤劳的双手挖掉穷根,早日致富。

  “村村通”明年可实现

  感动之余,也有读者质疑:为何当地交通部门不修路?

  对此,巫山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建设一直是该县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是国家扶贫重点县之一,每年全县财政收入只有1.85亿元,但去年仍贷款两亿元投入到交通建设上。

  他称,按规划,骡坪村的道路建设原定于明后两年实施。但村民不等不靠,自发组织修路,他们非常感动,在村民修路前就派出了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指导。

  该负责人表示,因财力所限,该县315个村还有60多个未通公路,预计明年可全面落实“村村通”,但只能保证通到每个村的村委或学校所在地。政府希望村民们向骡坪村学习,早日动手,齐心协力修好致富路。(记者 张一叶 张水红 实习生 孟坤)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