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海九江大桥十日将修复试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南海九江大桥十日将修复试通车
2009年06月03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六月三日电 (孙建驹 吕照威)记者三日从广东佛山市南海公安交警方面获悉,二OO七年六月十五日遭运沙船撞击坍塌的三二五国道南海九江大桥,将于六月十日恢复车辆试通行。

  记者今日早上从南海九江大桥南端上桥察看,大桥全线已贯通,施工人员正忙碌着准备开工。据三二五国道南海九江大桥修复工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新旧桥面已于二日实现无缝对接。

  记者看到,修复后的九江大桥为单向三车道,大桥路面除了画有道路变窄标志和车辆导流线外,并没有安装其他防撞设施。工人们正在安装大桥路灯,技术人员在测试大桥通车时的共振频率,检验大桥各方面的安全性能。

  据施工现场的陈程师介绍,修复后的大桥新增两处自动伸缩装备,每处均由三条十五米长的钢梁组成,钢梁之间由厚胶连接。各处厚胶的最大伸缩度加起来可达三十二厘米,大大提高了桥面的伸缩防裂能力。

  据了解,修复后九江大桥新建桥墩的防撞能力参照相邻的佛开高速公路大桥的参数执行,减少了原来二十三号、二十五号两个桥墩,与佛开高速公路跨线桥桥孔对齐。二十四号桥墩为主墩建成跨径一百米的斜拉桥索,目前的九江大桥已成双斜拉索桥。

  据南海公安交警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要求工程施工方在六月十日试通车之前设置好防撞物理分隔带。南海交警将在桥面设置电子监控和测速装备,车辆在桥面的通行速度最高为每小时六十千米。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