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打掉特大飞车团伙 谈心3小时嫌犯感激涕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打掉特大飞车团伙 谈心3小时嫌犯感激涕零
2009年06月03日 14:1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缴获的被抢物品。胡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该团伙10个月抢劫20条金项链,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受害人可拨打电话4782455认领

  一个飞车抢劫团伙近来游荡在芙蓉区、开福区和雨花区内,看到戴金项链的市民就靠上前去飞车抢夺,在不到10个月时间内抢劫金项链20余条。(长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雨花大队经过侦查,打掉了这个飞车抢劫团伙,抓获5名团伙成员。昨日,警方向检察院提请逮捕5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提醒,被抢的受害人,特别是在二环线电信大楼、高桥以及左家塘附近被抢者,请与巡特警雨花大队联系,电话:0731-4782455。

  警车撞摩托车抓捕嫌犯

  5月14日晚9时许,巡警雨花大队副大队长袁树带领杨映军、肖松柏等民警在韶山路雨花亭路段盘查守点,这时两名可疑男子乘一辆蓝色无牌男式摩托车呼啸而过。

  袁树随即驾驶一辆民用牌照的车辆悄悄跟在摩托车后。坐在摩托车后的男子,一路东张西望,车行至砂子塘路口时,这名男子发现了目标。搭乘电动车的一中年妇女脖子上挂了金项链。两名男子随即驾摩托车靠上去,坐在车后的男子伸手一拽,将妇女脖子上的金项链硬生生地扯下来,然后驾车加速逃窜。

  袁树立即冲上去,两名男子慌不择路逃跑,想驾驶摩托车上人行道逃跑。不能让他们上人行道!袁树驾车撞击摩托车车尾,摩托车随即侧翻在地,驾车男子被摩托车压在下面无法爬起来,坐在车后座的男子撒腿就跑,袁树立即打开车门追了出去。追了300米左右,在潇湘电影制片厂附近,逃跑的男子被袁树制服,随后袁树回到侧翻的摩托车处,将驾车男子铐上,在增援巡警的帮助下,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回审讯。

  谈心3小时嫌犯感激涕零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李波和罗淘淘,均为邵阳县人,罗淘淘是抢劫团伙的主犯。为了打开罗淘淘的心扉,袁树与他谈心3个小时,了解到罗的女友已经有6个月身孕,现在一个人在长沙无依无靠。袁树立即安排民警将罗的女友找来,为她买来水果泡上牛奶,在与罗见面之后,民警出路费送其坐上了回邵阳老家的车。

  面对民警真诚的关心,罗淘淘感激涕零,交代了他的同伙林道军、肖卫林目前正在邵阳县塘渡口镇,表示愿意随同民警协助抓捕。得知重要线索后,巡警雨花大队大队长张志高立即指示由6名巡警组成抓捕组,连夜赶赴邵阳县。

  5月16日凌晨6时许,抓捕小组在邵阳一修理厂将林道军抓获。在邵阳县,便衣民警将肖卫林抓获。根据4人供述,民警在西长街一手机维修点抓获收赃的犯罪嫌疑人吴志辉,自此这个飞车抢劫团伙5名成员全部落网。

  经查,该团伙自去年8月以来,飞车抢夺作案40余起,抢得金项链20余条,提包20余个,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目前已经查证飞车抢夺案10余起。(记者 彭翔 通讯员 袁建明 肖明)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