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频现山寨"姜子牙" 披着床单“钓情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街头频现山寨"姜子牙" 披着床单“钓情人”(图)
2009年06月03日 14: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披着床单“钓情人”。(网络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是六一儿童节,在深圳市南山区中山公园东大门口却出现“雷人”一幕:一个13岁的男孩穿着T恤衫,戴着墨镜,坐在宝马车内,手上拿着一个撑衣架伸出窗外,上挂白色泡沫板,上赫然写着“缺温暖,钓后妈”六个大字,吸引了诸多过往市民围观。

  这是真的“找后妈”,还是彻头彻尾的“作秀”?昨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类似场景今年在深圳频频出现,大致内容相同,这些山寨版的“姜子牙”,不是“钓后妈”,就是“钓情人”、“钓导演”,而且留下的联系方式竟然相同,有人推测,幕后导演可能均为一人。

  坐宝马车街头“钓”后妈

  记者观察到,该宝马车前面车牌被挡住,宝马车上只有男孩一人。记者经询问这个男孩得知,这个孩子姓马,今年13岁,在福田某贵族学校读书,而出来“找后妈”的原因是妈妈在他小时候便和爸爸离婚。当记者问及找妈妈的条件时,这个小男孩回答说,想找一个40岁左右的,对他生活和学习关心的妈妈,而其他要求则没有。

  这个男孩在宝马车上“钓后妈”前后持续了30分钟左右,后来下车沿着南山大道朝深南大道方向走去。记者没有在现场附近看到孩子爸爸。而当记者昨日试图用所留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他爸爸时,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深圳频现山寨“姜子牙”

  昨日,记者接读者电话报料称,“钓后妈”是“街头秀”,因为类似场景不止一次在深圳街头上演过。今年2月13日,一老汉在荔枝公园内和深南路红岭地下通道内 “垂钓”,钓竿上挂着“卖故事”、“找情人”字样的泡沫小牌子。2月19日,一中年男子在荔枝公园内挂牌声称“爱演戏、找导演”,同时下面还绑一枕头贴牌声明“可潜规则”。

  幕后指使者疑为一人

  记者通过对比历次街头“钓”系列作秀场景发现,多处相似。首先,“作秀者”都是以吸引过往市民眼球的方式“造声势”;留下手机号码或QQ号码重复率较高。如前日“钓后妈”所留下的手机号码,其实在深圳街头出现的山寨电视台上已留过同一个电话号码。

  据媒体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记者介绍,操纵这些“钓”系列街头作秀的均为一人,就是深圳“作秀大王”比特,原名马献青,是自由策划人。游离在主流之外“作秀”至今,被媒体称为“作秀大王”。

  专家:

  “作秀”背后有目的

  深圳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徐道稳表示,作秀行为是要引起公众的注意以达到自身某种目的,让部分人相信可以通过炒作成名从而获得经济利益。

  徐教授表示,类似的作秀行为背后的目的并不一定相同,不能一概而论。(记者阮晓光、廖嘉明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