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查获走私出口粮食8千吨 够50万人吃1个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海关查获走私出口粮食8千吨 够50万人吃1个月
2009年06月03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伙精明的“商人”把大量粮食、化肥、钢材等走私出口,从中牟利。走私的粮食够50万人吃一个月!今天上午,此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共有8名被告过堂受审。

  去年7月,广州海关监管人员在南沙新港发现三个申报为家具的集装箱,里面装的是面粉、大米、钢材等物资。此后,海关关员对港口集装箱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查获涉嫌走私出口资源性物资共178个货柜,其中大米1288吨、面粉2376吨、钢材100吨、尿素250吨,一起走私大案就这样浮出水面。

  广州海关缉私局随后在广州黄埔等地抓获嫌疑人16名,锁定广州穗海报关公司南沙分公司等4家公司为重点涉案单位。

  警方稍后查实,广州华森物流公司通过广州穗海报关公司南沙分公司,先后以伪报品名的手法走私出口资源性商品高达643个集装箱,其中面粉303个集装箱,大米51个集装箱,数量超过8000吨,如果以每人每天消耗一斤粮食计算,相当于50万人一个月的口粮。(记者鲁钇山、实习生赵欢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