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翻坝高速一在建隧道失火 9名被困人员全救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峡翻坝高速一在建隧道失火 9名被困人员全救出
2009年06月03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6月3日电(刘良伟 上官纯青)3日上午10时许,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翻坝高速公路一隧道内发生火灾,浓烈的烟雾将9名正在隧道内施工的工人困住,经过消防官兵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及时救援,截止中午12时30分,9名被困工人被全部救出。

  发生火灾的隧道名叫季家坡隧道,位于三峡坝区三斗坪镇秋千坪村境内,季家坡隧道长3.5公里,属三峡翻坝高速公路第三标段。 火灾发生时,9名工人正在隧道内作业。经初步查明,着火点位于隧道中部,起火原因系电路失火引燃了堆放在隧道内塑料材质的施工材料。

  火灾发生后,三峡坝区消防中队出动40多名消防官兵及3台消防车立即赶赴现场,因隧道内烟雾较大,消防官兵头戴防毒面罩进入隧道内部灭火,同时用大型鼓风机和抽烟机在隧道口排烟。因发现及时,火势并没有扩大,9名被困在隧道中部的工人有7人被消防官兵发现后救出,但另有2名工人下落不明,消防官兵在隧道内寻找约1个小时,中午12时30分左右,2名下落不明的工人终于被发现,成功救出。

  总投资40亿元的三峡翻坝高速公路是三峡工程重点配套项目,为缓解长江航运翻坝运输压力而建,位于长江南岸,起于秭归曲溪桥,止于宜昌长江公路大桥南岸,连接沪渝高速公路,全长57公里,于2008年4月开工,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公路建成后,只需1小时可完成翻坝过程。(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