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景区清查出18名非法采挖野生药材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喀纳斯景区清查出18名非法采挖野生药材人员
2009年06月03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3日电(汪金生 周磊)记者从新疆喀纳斯景管委会获悉,该景区铁热克提一带今天清理出18名非法进入林区乱采乱挖野生药材、破坏森林植被的外来人员,现场没收采挖工具18把,面粉10袋,捣毁非法搭建的窝棚5处。

  此次行动是由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林业局与喀纳斯景区边防大队联合组织的清山行动,自2009年4月下旬进行的清山行动以来,这已经是第五次清理出非法进入林区进行破坏野生资源的非法人员,五次共清理非法人员52人。这些非法进入林区人员,严重破坏草场及森林生态植被,他们私自砍伐树木、盗取宰杀牧民牛羊,对当地治安产生威胁,在林区生火做饭,更增加森林火灾隐患,并为边境管理造成一定难度。

  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林业局局长寇福堂对此现象非常苦恼,2008年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林业局共进行了58次清山行动,出动人力200人次,清理非法人数300余人,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人都是屡清屡上人员。而这种乱采乱挖野生药材、破坏森林植被的外来人员,因为处罚轻微,非法人员更是肆无忌惮,2008年的“6.6”、“6.10”火灾事件,都是因为非法采挖人员生火做饭引起,直接损失上千万,扑火经费高达385万元。

  针对此现象,喀纳斯景区管委会主任康剑告诉记者,为严厉打击非法进入林区进行乱采乱挖破坏野生植被的行为,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消除火灾隐患。阿勒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清山工作,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喀纳斯景区管委会除了在各重要地点设立了11保护站外,专门成立清山行动领导小组,由景区林业局,林业派出所,边防大队抽调精干人员,以喀纳斯湖为中心分成东线西线两个清山行动组,从5月13日到6月13日,针对喀纳斯景区10030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进行全面清理,保证景区内的生态资源的完整性。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