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上海时尚白领热捧"艺术厂房"新地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上海时尚白领热捧"艺术厂房"新地标
2009年06月06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五日电 题:上海时尚白领热捧“艺术厂房”新地标

  作者 郑莹莹

  赏够了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踏遍了南京路鳞次栉比的商铺,在上海,一些工业时期废旧的老厂房、老仓库,如今不仅是中外艺术家的创作天堂,更是沪上白领热捧的时尚新地标。

  艺术街区内,中国传统砖木风格、英国新文艺复兴建筑、还有西班牙风情等在此交融,引得不少时尚白领流连忘返,于午后在此品茗,或到沿街的精致小店淘宝,甚或有幸在此观摩到艺术大师们的现场创作。

  时尚白领洪雅轩认为,不同于上海其他时尚地标,这些“艺术天堂”更能原汁原味地感受老上海,于浓浓的艺术风情中,聆听青砖灰瓦间流转的故事。

  地处上海卢湾区的泰康路“田子坊”是此间建立最早、知名度最高的“艺术天堂”之一。坊内一座五层厂房已改建成都市工业楼宇,门前旗杆上飘着各色旗帜,像一个小型的国际艺术博览会。漫步街头,一家家画廊和设计所遍地开花,日本和服、泰国石雕、西藏唐卡、陕西民间工艺品等等,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周末或者平时工作日,穿梭期间的各种肤色的时尚白领不在少数。

  上海徐汇区原法租界历史风貌保护区,一个名为“尚街LOFT”的新地标新近崛起,八十年代初工业老厂房“摇身一变”,化身集秀场、商铺等于一体的服装设计师天堂,成为不少时尚沪女的新宠。

  上海类似的“艺术厂房”并不少见,除了弄堂里开出时尚橱窗的田子坊,还有面包厂变创意产业园的徐汇区虹漕南路九号,以及原法租界老厂房变身的时尚创意中心——建国中路“八号桥”等。有统计显示,到二00八年,上海已挂牌的创意产业聚集区有八十家,汇聚了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创意企业。

  一位热衷“艺术厂房”的新上海人在博客中写到,漫步这些五光十色的艺术街区内,顿感时空交错,“历史与现代,中国与海外,艺术与民生”在此交汇、浓缩。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