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噪声污染攀居市民环境投诉第一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噪声污染攀居市民环境投诉第一位
2009年06月06日 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6月3日正式公布了2008年度《上海市环境状况公报》,根据近5年(2004-2008年)的监测数据表明,上海道路交通噪声均未能达到相应功能的标准要求。为了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2010年世博会,上海接下来将在高速公路、高架道路、外环线、中环线和越江桥梁、隧道沿线的900处噪声敏感点采取安装声屏障等措施进行治理。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五日电 (记者 常惠英)噪声污染已成为上海市民环境投诉的热点。据上海最新发布的一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二○○八年该市环保系统共受理三万七千五百多件环境污染投诉,噪声污染投诉占百分之三十六点八,攀居各项污染投诉之首。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上海各方组织了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推动全民环保意识的进一步增强。

  记者从上海市环保局了解到,未来三年上海将投入八百二十亿元人民币用于环境治理与保护,噪声污染控制也首次列入新一轮环境保护计划之中。

  伴随着上海建设日新月异,令人难以忍受的噪声污染也迅速成为市民投诉热点,其中交通噪声影响尤为突出。为此,上海政府有关部门已明确表示,今后将重点完成近九百个高速公路、城市快速干道沿线敏感点的整治,及部分铁路沿线噪声敏感点治理,加强夜间施工噪声和机动车禁鸣等管理,切实降低噪声污染,创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据了解,自二○○○年以来,上海已累计投入环保资金一千八百亿元人民币,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生活垃圾处置、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安全处置、循环经济等许多重大环境建设项目,在水、大气、环境整治、城市绿化、湿地保护等方面的努力卓有成效。根据上海环保部门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表明,申城的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中趋好。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