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体垮塌:“三包一”机制进行善后安抚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山体垮塌:“三包一”机制进行善后安抚工作
2009年06月0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6日电 (孟幻)6日下午,重庆市政府就“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称,当地政府抽调240余名官员实行“三包一”机制,对遇险事故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解决困难。

  艾扬介绍,按照抢险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中共重庆武隆县委、县政府按照“三包一”的机制,组织了240名县级机关和部门、乡镇干部安抚遇险事故家属。“三包一”机制即为三名干部负责一户遇险事故家属,安抚他们情绪,最大限度地解决他们存在的困难,让遇险、失踪者亲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波称,山体垮塌灾害的安抚赔付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赔付金额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此外,抢险救援指挥部还对发生山体垮塌灾害的区域、周边进行全面拉网式地隐患排查;监测、分析险区周边垮塌山体各个方向的状况,凡是发现有险情、可能影响群众安全的地方,指挥部将及时撤出险区范围内群众。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