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安门外枪案”最后一名疑犯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广安门外枪案”最后一名疑犯归案
2009年06月11日 02: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11时许,“广安门外枪案”最后1名嫌疑人韩建被宣武警方押解回京,至此,该案的4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控制。

  5月23日零时,广安门外一餐厅门前大排档发生持仿真枪寻衅滋事案,4男子将大排档老板打伤后驾车逃逸。

  昨晚11时,身高约1.8米,身穿浅色上衣的韩建,被便衣民警由河北保定押解至宣武刑侦支队。

  据民警透露,5月23日案发后,侦查员经过排查,发现韩建在保定有朋友,根据此线索,侦查员赶赴保定。经过7天蹲守,于昨日在保定一家旅馆内将韩建控制。

  侦查员讲,韩建的朋友并不知道韩建犯案,韩建当时对朋友说,是来保定玩的。

  韩建供述,今年23岁的他是吉林省吉林市人,2005年来京打工。此案主要嫌疑人张荣秋是其曾在歌舞厅任职时的老板。事发当晚,他跟随张荣秋一起来到广外事发餐厅前,枪案发生后他便逃离现场。

  “以为是玩具枪”

  - 对话

  “以为是玩具枪”

  记者:你当时拿枪了吗?

  韩建:拿了,以为是玩具枪,当时枪就放在车内。

  记者:谁的枪?这起案件是否有预谋?

  韩建:不知是谁的枪。我当时根本就不知是去打架,也没有商量过。

  记者:你开枪了吗?

  韩建:没有,我根本就不知怎么回事。枪响后,我就跟着跑了。

  - 事件回放

  5月23日零时,广安门外一大排档发生持仿真枪寻衅滋事案件,4嫌疑人将大排档老板打伤后驾车逃逸。事发66小时后,北京警方先后在北京、张家口两地,将其中3名嫌疑人卞永学、孙鑫刚、张荣秋控制。

  据警方事后通报,该案事因张荣秋与大排档服务员饭费争执。争斗中,张荣秋持仿真枪将大排档老板头部砸伤,同时手枪忽然走火,射出的子弹打进自己的左腿。 (记者田北北 张汉宇)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