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掐死前妻 辩称不堪“经济暴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程师掐死前妻 辩称不堪“经济暴力”
2009年06月11日 03:3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气工程师颜光永为家庭经济杀死同居前妻,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并赔偿死者亲属1万余元。工程师所在社区居民自发捐款1万余元代为赔偿请求法院轻判。昨天,居民代表邓苹等人将捐款送到市高院。

  “交了工资卡还交生活费”

  据市一中院认定,颜光永早在1995年就和前妻胡某离婚。二人为了孩子的成长,在2000年又同居生活在一起,但一直没办复婚手续。去年10月6日早上8时许,颜和胡因家庭经济等问题发生纠纷抓打。抓打中,颜卡住胡的脖子,胡为此窒息而亡。

  据颜交代,他不仅把工资卡交给胡,还把房屋过户给她。但胡还要让他交生活费,不然就让他离开这个家。案发头天晚上,就为此吵了一架。

  次日6时许,他又被胡叫醒,喊交生活费。“工资卡都交给你了,哪还有钱交?”颜称他说完这话,胡就来踢他。最后就相互挽打,卡她脖子。

  律师称是经济暴力惹祸

  市一中院认为,颜光永是应当知道卡颈子会死人的后果。所以,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颜虽有被抓打的痕迹,但没有充分证据证明是前妻先动手形成的,所以不能认定死者有过错。为此,该院一审对其判处无期徒刑,并赔偿死者亲属1.1万余元。

  判决后,颜光永对刑事部分提出上诉。目前二审尚未判决。

  颜的二审律师刁益敏称,颜光永不仅上交工资卡,家庭中9万多元存折也全是死者的名字。颜还应死者要求,把他的房屋无偿过户到死者名下。因过户产生了几千元过户费,死者也曾要求颜的家人来出。所有一切都是经济暴力惹的祸。

  街坊自发捐款代为赔偿

  判赔1万余元,颜光永承认支付,但他什么都没有。6月9日,重庆磷肥厂社区部分居民自发为颜捐款。

  居委会委员苏祖帮称,他对颜光永比较了解。颜擅长电气设备维修,曾被厂里评为电气工程师,工作表现好,平时说话都是轻言细语,生怕得罪人,从没与同事红过脸。颜虽然有错,但应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

  昨天送钱到高院的退休职工邓苹称,她和颜是老邻居,对颜算是知根知底。颜以前经常免费为居民修理家电,人缘好。“都是气急了才做错了事。太可惜了。”

  记者 罗彬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