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做饭陪孩子 “两小时保姆”走俏家政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扫做饭陪孩子 “两小时保姆”走俏家政市场
2009年06月11日 10: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爸老妈还没回家,郁闷!看电视,没到开机时间;看小人书,没啥兴趣。肚子好饿哟,只有给老妈打电话,‘命令’她10分钟到家,但老妈每次都要迟到1小时。”

  这是一名年仅5岁、读幼儿园男孩的抱怨。前日,金科绿韵康城小区,男孩母亲杨念说起儿子早回家的事,只恨工作太忙,回家路太长。“请位‘两小时保姆’噻。”同住该小区、68岁的周朝贵碰巧路过,凑过来插了一句。“真有?”杨念问。“还真有。”周大妈拿出小灵通,给了杨念一位“两小时保姆”的电话号码。

  “请保姆有一个月。”家住香港城7栋9楼的王成寿说,以前,他和杨念一样烦恼。王成寿和妻子都在江北上班,双方父母不在市区住。“5时30分下班,到家至少需一个多小时。”王成寿孩子在大渡口实验小学读一年级,放学回家早,经常饿着肚子等父母回家煮饭。经人介绍,王成寿请了一位专做短时工的“两小时保姆”,在5时30分至7时30分期间,给娃儿做饭,打扫房间。

  王成寿说,每次给保姆的费用是30元,除去周末,一个月要支付600多元。相比全职保姆一两千元的工资,“两小时保姆”既省事又划算。住秋实小区3栋8楼的李碧说,以前是她父母带娃儿,后来老人身体不好,就请了一位“两小时保姆”。有一次,单位应酬,丈夫出差,保姆主动留下来陪孩子,一直等到她回家才走,没多收一分钱。

  “可以赚外快。”干了半年“两小时保姆”的刘朝良开了一家面馆,做这行是兼职。因需求的市民很多,不能同时跑几个家庭,只好介绍熟人加入“两小时保姆”队伍。

  住锦天康都的钱先生觉得,“两小时保姆”能及时把饭做好,房间打扫干净,他也想请。为此,松青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肖朝玲说,准备在社区服务站组建一个“两小时保姆”队伍。(汪云剑)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