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连连抢校友被判5年刑 600名学生前去旁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毕业生连连抢校友被判5年刑 600名学生前去旁听
2009年06月11日 13:1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起校友抢校友的特殊抢劫案在陕西省艺术学校开庭审理。

  昨日上午9点多,雁塔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进了陕西省艺术学校,审理一起涉及该校学生的抢劫案。600名学生前去旁听,其中有不少人还认识被告。

  23岁的男子陈小伟(化名),去年从陕西省艺术学校毕业。今年1月5日下午两点左右,在雁塔区孟村,陈小伟伙同朋友冰秦(另案处理),遇到了昔日校友李某,二人将李某拉到附近一个电玩城。冰秦对李某拳打脚踢,陈小伟则搜出李某的钱包,从里面拿走250元及价值100元的MP4一部。当天晚上9时许,陈小伟又伙同冰秦等3人(均另案处理),窜至孟村广角网吧,将正在上网的昔日校友张某拉至一拐角处,冰秦等人殴打、用烟头烫张某,陈小伟后抢走张某200元。3天后,陈小伟被抓获归案。

  11点40分,法庭宣判,被告陈小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暴力手段抢夺他人财物,属共同犯罪,构成抢劫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记者薛雯 通讯员李鲲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